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金融行业线上面试经验分享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02 阅读数:1.2k

  2022年暑期实习高峰将至,为了帮助安泰学子在目前的情况下做好相关准备,2022年4月29日晚,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组织本次金融行业线上面试经验分享活动,邀请资深人力资源专家,安泰校友戴韶华学长为大家做了长达两小时的经验分享本次讲座以线上形式展开, 100多名安泰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1651480354291035277.png

首先,安泰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李春凯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与宗旨,并介绍了戴韶华学长的背景。戴韶华学长是现任国金证券资管分公司内控管理部助理总经理,2008届安泰校友,毕业后一直在金融行业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具有长达14年人力资源从业经历,金融行业校园招聘经验丰富。

接下来是戴韶华学长的分享环节。学长认为面试的本质是一个寻找最大化的fit area的过程。为了找到fit area,HR应该理清需求、合理匹配,候选人应该探明需求、充分应对。戴韶华学长对面试的过程进行了深入的拆分,包括面试前做好准备、面试中充分展示和面试后回顾提升三个部分,针对每个环节学长都给出了非常实用的技巧。第一,在面试前要了解岗位需求,详细分析岗位JD,并提前准备好面试的硬件设备,不输在细节上;第二,在面试的过程中应该展现岗位要求的特质,有针对性地回答面试官的问题,熟练使用STAR法,展示自己与岗位的高度匹配性;第三,面试后的反刍是十分重要的,做好面试复盘,积极投入下一场面试。此次分享可谓是干货满满,学长分享的技巧对于即将要参加线上面试的同学来说十分有帮助,也极大提升了同学们的面试信心。

最后,李春凯老师对此次活动做总结,并对戴韶华学长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