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职发系列活动之本科生生涯发展分享会:选择无边界成功举办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21 阅读数:1.2k

为了帮助正处在未来选择关键期的本科生更好地进行生涯规划,精准深入本科生重点关切地发展路径问题,2022年5月21日晚,以“未来不设限”为主题的本科生生涯发展讲座成功举办。鉴于当前疫情影响,本次讲座以线上形式开展,前期报名同学90余人,现场高峰时期达100+。

本次讲座力求从多角度打开本科生未来生涯发展路径选择,在逐渐趋同的就业选择和压力下,为本科生提供更为多元化的发展思考角度。因此安泰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特别邀请到了刘奕涵学长、张睿希学姐、钱思远学姐和俞梦婕学姐,结合他们的亲身经历,从多角度为本科同学讲述未来发展之机。

1653133992768033006.png

首先安泰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的邵诗慧老师分享了2021届的本科就业报告,从毕业去向、就业薪资分布等方面向我们全方位的展示了本科毕业发展去向的整体情况,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手的参考信息。

1653134019056097280.png

刘奕涵学长从境外深造方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从个人情况、金融工程方向各个海外高校项目的选择偏向以及背景提升等方面给予了很多建议与参考。

1653134038401051602.png

张睿希学姐一战考研以总成绩第三成功上岸,向同学们介绍了她的考研规划,并且为同学们推荐了相关的书籍资料、复习时间和地点等等,干货满满。

1653134054856099586.png

钱思远学姐,作为保研并且以及研究生毕业的代表,向我们分享了她的读书、实习、工作经历。丰富且完整的读书与工作经历也给了大家很多的思考。

1653134071674068144.png

俞梦婕学姐选择了本科毕业后直接就业。她重点从职业方向选择、秋招准备以及大四的规划上为同学们提供了参考意见。

1653134103268068506.png

李春凯老师在最后就本次会议内容也给予了同学们关于未来职业发展的祝福:希望同学们可以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并表示,安泰职发也会是大家未来发展的强有力的后盾。

1653134121426042458.png

几位学长学姐的分享让参会同学认识到了不同发展路径的可行性与丰富性,引发了同学们的认真思考与热情讨论。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就讲座内容、经历积累、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疑问。四位学长学姐还有职发的邵诗慧老师都结合自身经历给出了专业的回复。

本次讲座为安泰职发系列讲座,旨在给同学们开拓视野,以期为即将到来的招聘季提供更有力的支持。今后,办公室也会持续秉持服务学生的决心和热忱,以创新和拓展为着力点,以帮助学生找到心仪的工作为出发点,以高效率、高效能、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工作为支撑点,更好地为生涯发展服务,提高同学的整体就业竞争力,为学院人才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