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2022级全日制MBA生涯启航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12 阅读数:1.2k

随着交大安泰MBA开学日的不断推进,MBA学前职业发展系列活动开始井然有序的进行。20226月10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组织2022级全日制MBA第一场专场活动。本次发展讲座以《生涯启航》为主题,资深人力资源专家、职业导师张瑛老师作为分享嘉宾为大家做了长达3小时的经验分享,探讨了同学们非常关心的生涯发展问题本次讲座以线上形式展开,60名全日制MBA学生参与。

首先,安泰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汤丽娜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介绍了张瑛老师的背景。张瑛老师有30年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和团队管理经验,是资深的职业规划和生涯引师。

讲座分享内容分为四个大模块:生涯规划,自我认知,自我定向,选择规划。张瑛老师凭借多年丰富的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和团队管理经验,给同学们分享了自我认知和生涯规划的建议。在第一个模块“生涯规划”部分,张老师以“幸福金三角”理论启发同学们思考探讨了什么是生涯规划,什么是职业规划,以及生涯规划遵循的原则问题;在第二个模块“自我认知”部分,张老师提出用两个视角、三个面、四个维度和四叶草作为工具,充分了解自我的定位。这个模块中,张老师利用丰富的案例解释了自我价值观、兴趣、能力和性格的探索方法,并介绍了如何用霍兰德职业测评工具帮助同学们进行自我定位;在第三个模块“自我定向”中,张老师详细介绍了如何用工作四叶草和自我特点进行匹配,找到自己合适的方向的方法;在第四个模块“选择规划”部分,张老师介绍了信息收集、人物访谈、考察实习的职业三步探索法,以及人岗匹配的理念,帮助同学们在行动计划的制定方面树立新的思路和方向。

活动最后,汤丽娜老师对嘉宾表示感谢。本次讲座分享内容干货满满,案例丰富,逻辑清晰,细节充沛,让同学们在生涯发展与规划方面收获了新的思路和可操作的方法,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本次讲座分享是职业发展中心为新生入学安排的系列职业分享活动的精彩开端,让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与发展增添了更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