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2022级全日制MBA学前职业发展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27 阅读数:1.2k

安泰职业发展中心秉承为全日制MBA学生提供“全程化生涯规划教育”理念,通过一系列职业发展服务帮助MBA学生获得职业发展所需的职业素养和技能。全程化的MBA职业发展服务体系主要包括“提升自我认知、加深市场理解、制定并实施职业生涯规划”等步骤。

随着2022级安泰MBA开学日的不断推进,全日制MBA学前职业发展系列活动井然有序开展,各项活动以线上专题讲座和职业咨询形式展开,主要帮助学生提升自我认知。

介绍MBA职业发展服务:2022年5月22日,职发中心相关老师参加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的年级大会,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春凯老师围绕MBA职业发展服务,介绍了MBA职业发展主要诉求,职业发展服务体系的主要内容和对MBA职业的发展建议等。李老师建议同学们要主动探索、脚踏实地,制定可行的职业发展方案。

组织全日制MBA职发班会:2022年5月29日下午,职发中心组织了2022级全日制MBA职业发展班会,共有84名学生参加。会议持续了2个多小时,老师们为同学们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职业发展中心和服务体系、落户政策、MBA党建等内容。通过梳理生涯规划的重要知识点和理论框架让同学们在今后职业道路的探索更加有的放矢。会后,新生们表示对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和如何落户等问题有了更加清晰和周全地认识。

举办生涯启航讲座:2022年6月10日晚,职发中心组织了2022级全日制MBA第一场专场分享活动。本次讲座以《生涯启航》为主题,邀请资深人力资源专家、职业导师张瑛老师作为分享嘉宾,为学生们做了长达3小时的经验分享。讲座内容分为四个大模块:生涯规划,自我认知,自我定向,选择规划。张瑛老师凭借多年丰富的人力资源管理经验和团队管理经验,给同学们分享了自我认知和生涯规划的建议。本次讲座以线上形式展开,近60名全日制MBA学生参与。

开展新生职业咨询:6月,2022级全日制新生职业咨询辅导共有近30名学生参加活动。本次职业咨询为线上面询,每次1或2名职发老师和1名学生交流,每次咨询20-30分钟,主要了解学生职业发展诉求。通过和28名学生的线上面谈,职业中心老师发现大部分新生职业转型意愿较强,希望毕业后创业和从事金融等热门行业的学生人数较多。对于学生各项职业发展困惑问题,职发老师分别给出了指导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