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2022年安泰经管学院博士生生涯发展交流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11 阅读数:1.2k

为进一步助力我院博士生成长成才,发挥优秀校友的朋辈引领作用810日晚2022年安泰经管学院博士生生涯发展交流会在线上平台圆满举行。会上,四位近年毕业的优秀博士校友分享了自己博士生涯发展的经验与感悟,并与同学们互动交流,解答相关困惑。安泰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职业发展范恒老师,李春凯老师以及各年级博士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2021届博士校友郭俊聪学长就职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他结合自身的经历,为同学们提供了博士生涯不同阶段建议,分享了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的经验,并激励学习学妹一定要打好学术基础,在自己研究的领域深耕细作,才能厚积薄发。

2022届博士校友李政通学长将要赴农业农村部就职,他分享了自己博士阶段的经历,并结合自身经历,建议学弟学妹做好自己的生涯选择,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施展才华

2022届博士校友张印轩学长将要赴商务部就职,他分享了自己博士阶段的学习、生活和学生工作的经历,并分享了自己考取商务部选调生的经验,建议学习学妹一定要打牢基础,及早准备。

2022届博士校友李彤学长将要赴中国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就职,他分享了自己选择央企就业的心路历程,和自己在博士阶段学习及生涯发展的经验,并勉励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在问答环节,同学们就科研心态、毕业规划、博士生出境交流、博士生学术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嘉宾们结合自己的经历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最后,范恒老师和李春凯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范恒老师为博士生同学分享了出境交流的建议,并激励同学们要打牢基本功,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李春凯老师为博士生分享了近几年安泰博士的主要就业去向,并激励同学们把学术研究放在首位,同时也要注重提升综合素养,希望同学们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将来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到更能发挥自己才华的岗位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