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走进中央结算公司上海总部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19 阅读数:1.2k

2022年8月1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交大安泰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钱华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春凯带领学子一行30余人通过线上的方式参访了中央结算公司上海总部。中央结算公司上海总部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高华综合管理部副总经理陈威衡发行服务部高级副经理郑震遥人力资源部高级副经理周远珍出席本次活动。中央结算公司上海总部的精心安排下,双方做了充分的分享和互动,师生们收获颇丰。

图片2.png

东红为分享会致辞。张东红指出中央结算公司与安泰学院的培养高度契合,双方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合作。中央结算公司是交大安泰学院的重点就业引导单位、2021年学院“最佳雇主”,学院的实习基地同时上海总部领导也在百忙之中抽时间担任安泰学院的职业导师,在此非常感谢中央结算公司一直以来对学院的支持,期望未来有更多的安泰学子加入中央结算公司,进一步推动双方的良性互动和共赢发展

1660889637530007985.png

高华为分享会致辞,高华结合中央结算公司与安泰学院在校园招聘、职业发展、暑期实习等多方面合作,介绍了安泰学子在中央结算公司的发展经验众多安泰学子在公司中担任资深专家和复合型人才的角色。同时,作为安泰职业发展导师,高华也期望安泰学子们结合自身理想和使命责任,思考自身职业规划,未来期待更多优秀的安泰学子加入中央结算公司,共同推动中国金融市场发展。

之后,中央结算公司的三位安泰优秀校友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交流分享。

1660889749088013855.png

来自2009级安泰经管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陈威衡学长,现任中央结算公司上海总部综合管理部副总经理学长向同学们介绍了从债券结算业务扩展到全生命周期、多资产业务的公司发展历程,而今已经发展成为中国金融市场运行、政策执行、估值定价、对外开放的平台功能和职能定位。同时,学长讲述了自身从事的发行工作和职业发展经历,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了国家金融基础设施在大国债市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来自2009级安泰经管学院金融本科郑震遥学长,现任上海总部发行服务部高级副经理学长结合上海总部发展历程和自身发展经历,介绍了上海总部的五大功能平台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职能定位,并重点介绍了中债担保品中心是业务探索创新业务、支持跨境服务、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作用,为同学们带来了他在上海总部不断成长、收获的职业经验分享,让同学们加深了对于将自身职业发展与金融市场发展、祖国命运相连中使命感和获得感的理解。

来自2014级安泰经管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周远珍学姐,现任上海总部人力资源部高级副经理学姐通过结合自身经历和职业发展选择,向同学们分享了职业选择的理念,同时结合公司人才项目和发展目标,向同学们展现了“中债”人才的培养路径与职业发展。

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与学长学姐进行了多方面的热烈交流。

  大国债市,国之重器。中央结算公司作为中央金融企业中唯一一家专门从事金融基础设施服务的机构,为建设国际一流金融基础设施,支持中国金融市场高质量发展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本次活动圆满落幕,通过与优秀校友交流,同学们不仅全面深入地了解中央结算公司,更借此机会加深了对中国金融市场的理解,同时结合自身对未来的生涯发展形成更深入的思考为未来投身上海金融中心建设,推动金融市场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