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第六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赛事通知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1-11 阅读数:1.2k

一、举办目的

本赛事以学生的金融投资实务技能和国际交流能力为着眼点,力求通过赛事帮助同学熟悉上市公司投资分析的相关研究流程,提升实际调研能力、分析研究能力和演讲交流能力,进而挖掘并培养出综合能力出众的优秀金融投资人才,同时鼓励优秀同学参与CFA全球投资分析挑战赛,力争在历届上海赛区冠军的基础上取得更好的比赛成绩。

二、举办单位

主办:金融系、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承办:院团委

三、邀请赛详细规则

1.面向上海交通大学的在籍本科生,特别是未来想要就读安泰金融专硕的学生。

2.比赛语言为英语。

3.学生自愿组合,5人一组,每个小组中低年级本科生(大一、大二学生)最多1名。每组自选上市公司,每一组所选公司与其它小组不重复;若遇多组选同一家公司,该公司属于提交早的小组。

4.形式与内容:

1)   小组成员在1个月内完成研究一家上市公司并提交一份研究分析报告和答辩展示(每组至少3名成员参加答辩环节)。

2)   报告正文(包括图表)不超过10页,多余内容可以放附录;PPT演讲时间不超过10分钟。

3)   报告结构思路:a.公司介绍,b.行业分析,c.财务分析,d.估值分析,e.投资风险分析

5.比赛时间节点:

1)   截至1月20日24:00:完成组队、公司选择及报名;

2)   截至1月24日24:00:参赛报名确认、公司选择确认

3)   1月26日(暂定):举办开幕式与首场培训暨分享会;

4)   截至2月27日24:00:提交公司研究报告;

5)   截至3月13日24:00:评委根据评分规则完成研究报告评阅工作,根据分数高低选拔出前10名团队进行答辩pre展示,组委会向各团队进行赛后答疑工作;

6)   截至3月20日24:00:各优秀团队提交答辩pre相关的PPT;

7)   预计3月底:完成研究成果的答辩展示评审工作。

6.挑战赛最终将决出团队冠亚季军各1个,个人冠亚季军各1名,最佳报告优胜团队奖和最佳演讲优胜团队奖各1个。其中获奖团队和个人将有机会代表学院参加CFA全球投资分析大赛上海地区的选拔赛。

7.评判细则:比赛得分采用百分制积分,由分析能力、推荐理由、演讲能力、整体印象四个部分构成,各部分占比为:40%、30%、20%、10%。(具体评分细则详见CFA全球投资分析大赛)。

四、评委嘉宾阵容:

1. CFA协会常务理事1名;

2. 校友会金融投资分会常务理事1-2名;

3. 业界资深投资人1-2名;

4. 学院副院长吴文锋教授;

5. 金融专硕项目主任唐宗明副教授。

五、学院支持:

1. 面向报名参赛同学讲解比赛规则,观摩历届CFA全球分析大赛比赛录像;

2. 组织培训暨分享会,邀请上一年度冠军团队同学分享个人心得体会;

3. 参赛团队若全程参加完比赛相关的培训、展示等环节,学院将适当补贴学生参加比赛期间的材料文印费用;

4. 可旁听金融硕士《估值与建模》课程,获得投资分析资料;

5. 在安泰研究生招生过程中酌情考虑参赛学生在此次比赛中的表现。

六、赛事报名:

1. 请感兴趣的同学填写报名表(附件:第六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报名表.xlsx),报名表请于1月20日24:00前发送至组委会邮箱acem_xuhui@163.com,文件名及邮件主题为:第六届“安泰杯”报名表_团队名称_组长姓名_公司名称

2. 组委会收到邮件后会回复邮件告知报名是否成功以及选择的公司是否已经被其他小组选择,请各团队以收到回复邮件为报名成功及选择公司成功的标准。

3. 如出现多个小组选择了同一家公司的情况,组委会会以提交时间先后为准,并邮件通知提交较晚的团队更换公司,更换的公司仍然在原先的报名表中修改,在1月24日24:00前提交至acem_xuhui@163.com,文件及邮件主题为:公司更改_团队名称_组长姓名

4. 一旦发送邮件告知组委会团队选择的公司,除非与其他小组重复,否则不得更改公司。

5. 如有其他问题,请发送邮件至组委会邮箱acem_xuhui@163.com咨询,或者在赛事交流微信群(群二维码会在组委会回复的确认报名邮件中附上)中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