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强化接种意识,共筑免疫长城——安泰经管学院组织学生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07 阅读数:1.2k

新冠疫苗已进入全民接种阶段,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加快建立新冠病毒免疫屏障,328日至46日,按照学校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整体部署安排,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全力配合,根据“应种尽种”的要求广泛开展宣传和动员,规范有序组织徐汇和闵行两个校区的学生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接种开始前,学院思政教师、辅导员和班主任通过年级大会、主题班会、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动员工作,积极宣传接种新冠疫苗对个人健康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耐心解答学生对于疫苗接种的各类问题,并对每位学生的接种意愿和期望接种时间进行排摸。基于排摸情况,学院积极与学校相关部门对接,合理分配接种时间和人次,为每位学生匹配没有课程的时间段,最大限度避免疫苗接种对学生上课的影响。此外,学院团委还组织了志愿者队伍,在服务点处为接种疫苗的师生们解疑答惑,提供帮助。

疫苗接种开始后,思政教师和辅导员根据事先安排分批、有序地组织学生赴指定接种点接种疫苗,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老师也来到接种现场关心同学和志愿者。思政教师和辅导员带头完成疫苗接种,并指导学生完成预约、填表等流程,为学生提供口罩、饮用水、牛奶等物资,及时关心学生接种疫苗后的情况并提供相应帮助。根据接种点疫苗接种安排的变化,学院及时协调联系徐汇和闵行校区两个接种点,并为跨校区接种的学生安排接送车辆。

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学生疫苗接种顺利进行,截至目前,我院学生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率已达百分之六十一,另有部分学生因时间不匹配等原因尚未接种,后续将继续安排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