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2021级本科新生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01 阅读数:1.2k

9月30日中午,安泰2021级本科新生年级大会在伍威权堂准时召开。本次年级大会由思政老师范恒主持,特邀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陈静老师、学校图书馆学科馆员陈一梅老师、2019级本科生石静雯和周凌云出席会议,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与会。

会议伊始,范恒老师简要介绍了年级大会的议程——平语学习小组宣讲、图书馆介绍、入党流程介绍、2021级团校开班仪式、学生事务。

首先,石静雯向同学们介绍了平语学习小组。安泰平语学习小组是本科生第一(闵行)支部下属的学生党组织,所有申请入党的安泰本科生同学(体育系除外)在递交入党申请书后,即自动加入评语学习小组。石静雯分别介绍了平语学习小组中的四大中心职能——理论、文宣、活动和事务。丰富多彩的往期特色活动吸引着同学们积极了解本学年活动计划并积极参与组织学习。

陈一梅老师详细分享了关于图书馆的使用信息。陈老师首先从各馆书籍专业类所、开放时间、空间服务以及借还和预约图书的方法简述了各个图书馆的基本信息;然后给出了查图书资源的途径,以便同学们更好地利用学校资源平台,更高效地进行学习。陈老师还列出了综合与专业方向的数据库推荐,同时强调数据库使用版权意识,为新生们指引高质量的信息获取渠道。

在表达了对于安泰100多位军训期间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大一新生的肯定与鼓励后,陈静老师对入党流程进行了讲解。此外,她还提出了对已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的要求与期望:主动书写思想汇报,让组织更能动态化及时了解学生体悟与思想;在平语小组中认真完成学习强国的学习。最后,陈老师鼓励还未申请入党的同学慎重思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交入党申请书。
    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周凌云主持2021级团校开班仪式,他先向团员们介绍了团组织关系转入的事项,然后介绍了入团流程、安泰团委,并重点从培养内容和管理制度两方面讲述了安泰团校制度,展示了大家可以阅览的团刊。至此,安泰2021级团校正式开班,期待同学们的学习表现。

学生事务由范恒老师梳理讲解。范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科生奖学金综合考评量化指标,申请与评选流程时间,然后指明了资金助学通道与政策,希望同学们相信学校,遇到困难不必一个人扛。最后强调了保险购买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购买居保与商保,增强风险管理意识。

本次年级大会让新生同学们进一步清晰了解学院的党团工作和学生事务,也让大家更好了解了如何利用好图书馆资源高效学习研究。

新的开始,我们一起加油。前程似锦,新安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