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2021年研究生导学团队素质拓展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21 阅读数:1.2k

为进一步发挥研究生导师育人作用,加强师生互动、促进团队建设、强健师生体魄,在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指导下,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年研究生导学团队素质拓展活动于10月20日在徐汇校区体育馆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包括13名研究生导师在内近100名师生参加,组成8支导学活动团队,共同参与充满活力的趣味体育素质拓展活动。院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赵建敏老师、思政教师、以及各团队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思政教师王祎、宋睿担任培训师并主持活动。

在8只导学团队中,第1至第4组主要由应用经济学学科的师生组成,第5、第6组主要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师生组成,第7、第8组则主要由工商管理学科的师生组成。在团队展示环节,各导学团队展示了充满创意的队名与口号,各具特色的口号表现出了师生们对于本次活动的饱满热情,创意造型合照更展现了别样的团队风采。

本次导学团队素质拓展活动共包括“合力建塔”、“巨人脚步”、“环环相扣”三个趣味体育项目,考验每个团队的协作与默契。在“合力建塔”项目中,导师和研究生们通力合作,小心翼翼地利用道具挪动方形塔,每垒高一层就互相加油鼓劲;在“巨人脚步”项目中,各队排成一列纵队,将绳扣固定在脚踝处,喊着整齐划一的口号共同前进,在口号声中加速冲过终点线;在环环相扣项目中,师生们手牵手,灵活地穿过一个又一个圆环,动作节奏不断加快,充分展现出了团队的凝聚力。会场上回荡着师生们的口号声、欢笑声、鼓掌声,在共同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大家不仅收获了游戏的乐趣,也在轻松欢乐的氛围里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经过激烈的角逐,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14位师生组成的“银角大王”队以41分的高分夺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爱不会消失对不”队和“欣欣向荣”队获得了二等奖,“金工村2”队和“渐进最高”队获得了三等奖,“大聪明”队、“小浣熊”队和“金工村1”队获得了优秀奖。学院应用经济学学科点负责人、教授委员会主任吴冲锋教授为获奖队伍颁发获奖证书和精美奖品。学生工作与职业办公室主任赵建敏老师为各导学团队中的导师们颁发“优秀领队”证书。颁奖结束后,各队师生代表畅谈活动感想,总结活动过程中团结协作的经验,肯定了此次活动在促进师生互动方面的积极作用。

至此,安泰经济与管理2021年研究生导学团队拓展活动圆满结束。导学携手沐秋光,师生同乐添情谊。本次活动中,场馆内不时传来师生们的欢声笑语,师生们都沉浸在趣味运动的欢乐气氛当中,充分享受着团队活动给大家带来的欢乐。本次活动有效拉进了师生间的距离,营造了更为和谐的导学关系,有利于我院研究生导师在立德树人、合力育人中进一步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