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喜报:热烈祝贺上海交通大学安泰学子在CFA全球投资分析挑战赛中获得亚太区四强佳绩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01 阅读数:1.2k

2022429日,2021-2022年度CFA Institute全球投资分析挑战赛亚太赛区决赛落下帷幕。在激烈的角逐中,上海交通大学(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参赛队与悉尼大学(University of Sydney)参赛队、印度外贸学院(Indian Institute of Foreign Trade, New Delhi)参赛队、菲律宾迪里曼大学(University of the Philippines Diliman)参赛队并列四强。

在历年举办的CFA Institute全球投资分析挑战赛中,安泰学子组成的上海交通大学参赛队一直是中国大陆地区参赛队伍中历史最好成绩的保持者。今年,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组建2支队伍参赛,研究生队由余嘉浩、陈家仪、金彦颖、凌钰淇、倪晨雨组成,在上海赛区决赛中荣获杰出表现奖;本科生队由景浩伟、张立文、胡子轩、钱泽葭、徐云浩组成,凭借对隆基股份(601012)和光伏行业的深入研究、严谨的估值、细致的ESG分析以及流畅的语言表达赢得了评委们的认可,在获得东亚赛区冠军后,最终荣获亚太区四强,在国际舞台上展示出中国学生的专业水准与自信风采。

自2016年以来,上海交通大学参赛队连续7次参加CFA Institute全球投资分析挑战赛,5次获得上海赛区总冠军,三次晋级亚太赛区决赛。今年也是上海交通大学参赛队继2016年、2021年后,再度晋级亚太赛区决赛(中国地区唯一)。获得荣誉的同时,同学们也在多轮的比赛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与专业素养。

由美国CFA协会主办的CFA Institute全球投资分析挑战赛是面向全球高等院校金融类专业学生的全英文分析研究性竞赛项目,每年都会邀请全球顶尖大学参与比赛。受邀参加比赛的高校学生队伍将在比赛中针对某上市公司进行研究分析,展现撰写报告及演讲的能力,在比赛中接受关于如何推动股票研究和公司分析的最佳实现方法的考验。

安泰学子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离不开学院金融系和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老师的高度重视与支持。特别感谢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处处长吴文锋教授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感谢金融系唐宗明、覃筱老师对本次比赛的学术指导;感谢行业导师桑梓的专业指导;感谢Eric Solvet在路演技巧上的指导;感谢学工办王祎老师和CFA志愿者秦珍妮的支持。

       期待下一次CFA Institute全球投资分析挑战赛的国际大舞台上,安泰学子再创佳绩!

本科生队:从左到右,从上到下依次为胡子轩、张立文、徐云浩、钱泽葭、景浩伟(队长)

研究生队:从左到右,从上到下余嘉浩(队长)、陈家仪、倪晨雨、金彦颖、凌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