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2022年“院长第一课”开讲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26 阅读数:1.2k

9月21日下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以“在安泰学习,在安泰成长”为主题,为2022级全体本硕博新生带来了一堂生动丰富的院长第一课。

陈方若院长分别以学长身份和院长身份为视角,从四个方面展开,勉励新生如何更好地在安泰学习和成长。第一,如何做好时间管理。他强调了时间管理的重要性,告诫新生对待时间一定要非常“吝啬”;也分享了自己在时间管理方面的经验和故事,引发了新生们在时间管理方面的深入思考。二、解读分析学术道路。他结合自身经历,向新生们介绍了自己走过的学术道路,并分析了什么样的人适合选择学术道路。他认为具有独立思考、发现问题能力的人更适合走学术道路。三,鼓励大家拓宽知识面。他鼓励新生们多和不同学科的人相互交流学习,发散思维,跳出自己的领域去接触新事物,才能保持创新力。这也是学院制定纵横交错的战略的初心。四、如何养成良好习惯。良好的习惯是和时间管理相关的,养成习惯的最高境界是自然而然的做一件事,而习惯养成最好的时间就是大学时期。他勉励新生一定要在大学时期养成好的习惯,将会终身受益。

最后,陈方若院长向新生们提出了期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在安泰学习和成长,更要在时代中勇于担当。祝愿新生们能在安泰练就扎实本领和提升综合素质,在未来的道路上不断书写华丽的人生篇章!

精彩纷呈的院长第一课在新生们绵绵不绝的掌声和意犹未尽的眼神中画上了完满的句号。站在人生新的起点,新生们充满期待,他们定会牢记院长的殷切嘱托,更加坚定信念,用青春之歌唱响时代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