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利召开2022年国家奖学金评审会议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27 阅读数:1.2k

926日,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2022学年国家奖学金院级评审会议于包图B500召开。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主席、院长陈方若,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副院长井润田、刘少轩、朱喜,各学科点负责人,各系主任,思政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会议由张东红主持。

会议伊始,院学工办主任、评审工作小组组长钱华汇报了本年度我院本硕博综合测评和国奖评选整体情况,包括评审程序、评选依据、初审结果、特殊情况等内容。与会委员对评审报告进行了深入讨论及无记名投票,最终确认本年度国家奖学金及本科生上海市奖学金的推荐名单,并签署评审决议。

基于此次评审中出现的问题,与会委员展开研讨,并针对下一年度我院奖学金评审细则的优化给出合理可行、全面客观的修订建议。具体内容包括:在本科生国奖评审中,对超过60人的专业有一定倾斜,且通过评奖委员会前置会议讨论低于10人专业的参评情况。在研究生国奖评审中,提高硕士生发表学术论文的加分力度,增加参与论文竞赛(会议论文)的认定,同时强调如博士生因个人原因转硕,则将追回以博士身份获评的奖项荣誉。此外,限定了参与差额答辩的候选人在专业内排序应为前3名。以上建议将在2022-2023学年评审中落实修改,实现我院奖学金细则的进一步完善。

据悉,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国家奖学金的评审工作,确保过程中的公平、公正、公开,实事求是、不断优化,切实起到强化资助育人成效、充分彰显榜样力量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