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年级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27 阅读数:1.2k

2022年9月27日晚,安泰经管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年级大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取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钱华、2022级博士年级思政范恒、2022级硕士年级思政王祎、留学生工作负责老师苗东晓等,并且特邀了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陈一梅老师对新生进行入馆教育。学院全体2022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大会。

首先,王祎为同学们讲解了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的主要情况,在校园管理方面突出强调了防疫相关工作,并从校纪校规、请销假制度、校园安全、心理健康以及生涯规划等方面给大家进行了初步指导。

接着,范恒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入党启蒙教育,引导学生从走进党、了解党、为什么要入党等方面端正入党动机,并详细介绍了入党流程,鼓励同学们肩负起时代使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学生组织招新宣讲环节,包括党建研究会、青耘社、博士生联合会、徐汇学联在内的各大学生组织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各组织的部门设置、品牌活动等相关内容,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激发了大家对未来安泰学习生涯的期待。

最后,图书馆的陈一梅老师为大家进行图书馆入馆培训。陈老师介绍了交大图书馆概况、借还书规定以及图书馆资源使用等相关内容,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优质学术资源,成就更好的自己。

本次年级大会让新生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学院学生工作的总体情况,向同学们强调了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并对入党流程、学生组织以及图书馆教育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帮助2022级同学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生活,为新生未来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充分保障和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