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F19级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29 阅读数:1.2k

9月22日下午,安泰F19级年级大会在云端顺利召开。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老师李春凯、王珏、邵诗慧,教务老师康聪娟,思政老师陈静及安泰F19级的同学们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年级委王翊涵同学的主持

大会伊始,康聪娟老师就毕业论文、修业指导做了详细的介绍。康聪娟老师强调了本科毕业论文的规范,详细介绍了毕业论文的工作流程和开题报告、中期检查、提交定稿、论文答辩的具体要求,并特别提醒同学积极主动和论文导师沟通、提前做好中间每个过程检查的准备、有序跟进毕业论文进度。康老师还额外强调了毕业论文抽检的规则和推免直升的同学毕业论文的成绩要求。修业方面,康老师详细介绍了专业选修课、辅修模块课程、个性化课程的修读要求。

紧接着,邵诗慧老师分享了最新的22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报告,整体情况上近2/3的同学选择继续深造,1/4的同学选择直接就业。境外深造方向,22届去到美国和港新高校的同学较多,邵老师提醒同学们趁早准备语言成绩、成绩单、文书等申请材料。境内深造方向,22届保研和考研的数据也很亮眼。直接就业方向,22届就业薪资涨幅明显,邵老师建议选择考研的同学也可以尝试参与秋招,提前确定好就业的同学通过实习丰富经验。最后,职业发展中心建立了境外深造、考研、就业方向的微信群,方便后续开展讲座和推送信息。

随后,李春凯老师补充到:保研同学要兼顾毕业论文和实习;考研同学要提升意志力和自我管理;境外深造同学可以考虑多层次院校;直接就业同学可以多关注外资和民营企业的机会;最后还提醒同学们认真完成毕业论文,珍惜应届生的身份。专攻职业发展个体咨询的王珏老师也做了一些相关的补充。

然后,周丽娜学姐分享了她考研的心路历程。学姐首先介绍了考研的时间节点和不同项目的科目要求区别,再细分科目分享心得。数学是最容易拉开差距的科目,打好基础,多做历年真题训练,用模拟卷模拟时保持好心态。英语方面,重视阅读和作文,以真题训练为主,平时积累自己的词库和模版。政治方面,客观题比较关键,多背多积累多做题,掌握知识点。专业课方面,课本知识可以结合PPT复习,重点掌握课后习题。最后,学姐希望同学们坚定决心,保持自信,积极调整心态。

最后,陈静老师强调了近期的注意事项。首先,学业修读要放在首位。其次,进出校申请提前一天,留意核酸有效时间。再者,非必要不进出校。最后,一般不建议离沪,外省市返沪需要在宿舍健康观察3天。陈老师还解释道,实习进出校需要向论文导师报备是希望重视学业和毕业论文,积极主动沟通毕业论文的进展。

本次的年级大会上,老师们和学姐的分享让同学们收获颇丰。希望同学们明确自己的目标,砥砺前行,为本科四年时光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