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上海交通大学青马党校“求索”分校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2-24 阅读数:1.2k

充实以知识与素养、武装以信念与力量——告别此一程,青年再出发。12月21日下午,由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凯原法学院、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和中美物流研究院五个学院学员组成,并由安泰经管学院承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求索”分校——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仪式在线上举行,“求索”分校班主任及全体学员与会,张悦同学主持会议。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结业仪式正式拉开序幕,与会者全神贯注、认真投入。崇德班的班主任郭禹呈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首先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发言。他在发言中总结了本次培训,这次的培训内容使大家能够对党的基础知识有了更为系统的掌握,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组织原则和纪律,了解我党的过去、现在和将来。同时,郭老师也对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殷切希望:所有的入党积极分子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修养;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全面提升自身的素质等等。最后,郭老师引用了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寄语,祝愿大家能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党员。

来自崇德班的生杰同学代表全体学员感谢了负责培训事宜的领导、老师和班主任们,并结合培训形式的多样性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在网络党校的部分,生杰同学介绍了她对于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导下,中国共产党所做出的伟大成就的学习情况;在思想汇报部分,生杰同学将所学知识运用起来、架构自己的知识体系;同时生杰同学还总结了院系联合的主题报告、学生宣讲和其他小组的呈现展示过程,介绍了她的收获。最后,生杰同学表达了自己“继续努力,提高思想境界以及道德修养,认真学习与生活,满怀希望,不懈进取,为中国梦的光明未来增添自己的一点色彩。”的决心。

来自明理班的沈佳蕊分享了她通过本次培训,对党的章程、党的作风、党员需要具备的素质以及入党初心产生的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思考。通过了解黄旭华、孔海南等交大杰出校友等成就和人生志向,沈佳蕊同学意识到我们要有将自己的未来职业道路和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的觉悟,并且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我们需要深刻地、慎重地做好承担相应责任的觉悟,如此,我们才能履行青年的时代使命。接着,沈佳蕊同学结合父亲的工作和父母的言传身教,阐述了自己入党想法的由来和入党的决心,表达了“时刻紧跟党的思想方针,钻研学问,服务学生,立报国之志,学报国之才,践报国之行”的志向。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是一个阶段学习的结束,更是另一个新征程的开始。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