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青马第八分校首期“求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11 阅读数:1.2k

为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夯实发展党员工作基础,依据上海交大青马院系分校建设工作部署,由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凯原法学院、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中美物流研究院五院合办交大青马第八分校求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首期由安泰学院承办。4月11日上午,首期求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徐汇校区安泰楼A301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龚强,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朱启贵,安泰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培丞,凯原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养波,院系学生党建指导老师、思政老师代表以及本次求索培训班的学生班主任和全体学员出席典礼。本次开班典礼由安泰学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钟玲盈主持。

开班典礼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钟玲盈简要介绍了本期求索培训班的基本情况,本期求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包含5个院系本硕博学生共计154人,所有学员按院系编入知行、明理、崇德三个班级。结合五院工作实际和学科特色,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周,共设置包括开班仪式、理论学习、主题实践、特色活动、考核结业5个模块课程内容。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首先对本期学员表示欢迎,并对参与并支持本次培训班的老师及辅导员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更应站在时代的前列,适应时代的需求,适应祖国的需求,把个人的发展和追求与国家的前途和命运紧密联系。希望学员们,一、坚定理想信仰,筑牢政治灵魂;二、增强学习本领,提高党性修养;三、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能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

校学生处副处长龚强代表学指委对首期求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五院的学生工作表示了肯定。他强调了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意义,指出选择了交大就选择了责任,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加强学习、勇于实践,在思想上积极向组织靠拢,通过广义的学习不断积累,牢固树立以青春献给祖国的追求,前往祖国各地的大好河山中去认识国情社情,理论与实践结合,进一步提升个人党性修养。

除了相关院系的党建老师,本期求索培训班还选聘安泰学院顾怡赟、凯原法学院林雨晓和国务学院曹李三位学生辅导员担任三个班级的学生班主任。龚强和朱启贵为首期求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选聘的三位学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在接下来的授旗仪式上,张东红、王培丞和张养波向知行班、明理班、崇德班的三位小班长授旗。

知行班学生班主任顾怡赟作为班主任代表发言。她表示会和其他班主任一起共同完成班级的统筹管理工作,并鼓励学员们永怀初心、砥砺前行。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履行使命责任,在理论知识和实际行动上入党。

最后,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朱启贵为本期培训班开班作总结,寄语学员们应做到三个“自觉”,自觉跟党走、自觉弘扬正能量、自觉践行交大精神,鼓励学员们认真学习党史,树立远大理想,做到“真懂、真信、真用”,端正和明确入党动机,在学习生活中积极弘扬正能量、知行合一,践行“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交大精神。

开班典礼结束后,安泰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以“大学生怎样学习党章”为主题开展第一场理论授课。授课内容从党章概述、十九大党章的基本内容和大学生如何学习党章三个方面展开,结合时代历史背景,详细阐述了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历次对党章的修改,指出党章的发展以及对党的历史发展的重要作用,让学员们对于党史和党章有了进一步认识。通过回答“为什么要学习党章”这一问题,他启发学员们在认识到党章对党员的教育作用的基础上,思考入党的初心和使命,并建议学员们结合党的历史和现实问题对党章进行全面系统的学习,知行合一,提升理论水平。张东红强调学员们要坚定信仰跟党走,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和政治领悟力,在专业知识、社会实践中发挥积极的带头作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奉献,真正从思想上和实际行动中提升“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起好先进作用、政治上起好带头作用、学习上起好模范作用、行动上起好表率作用。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本期求索培训班是依据上海交大青马院系分校建设工作部署,五院联合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模式的首次探索。“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以求索为名,希望学员们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在未来通过不懈的努力,成长为一批有真才实学,又具有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