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喜迎建党百年,学党史筑初心-首期求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组织学员观看党史电影《建党伟业》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12 阅读数:1.2k

喜迎建党百年,学党史筑初心。4月11日下午,由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凯原法学院、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中美物流研究院五院合办的青马党校第八分校首期求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观看了党史电影《建党伟业》,结合优秀的影视作品进行党史教育,进一步端正学员入党动机,鼓励学员树立远大理想与信念。

《建党伟业》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全景式地讲述辛亥革命、护国战争、五四运动等历史,准确地呈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背景。影片一方面揭示了中国当时积贫积弱的现实:封建势力根深蒂固,军阀混战谋私,列强轻视欺凌;另一方面更生动展示了革命先烈们为了解救人民与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勇担历史重任,不懈抗争的伟大精神。影片对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周恩来等早期共产党人的刻画有血有肉,体现了早期共产党人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优秀品质。

在观看完影片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巨大,一方面对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社会状况有了更为深刻全面的认识,党史知识得到巨大提升;另一方面通过电影重温了早期共产党人建党的艰辛历程,看到了革命先辈为挽救民族危亡,民族复兴而勇于奉献,不怕牺牲的高尚情操,进一步坚定了自己入党报国的志向。

求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积极响应“党史”教育活动,创新教学模式,结合优秀影视作品,让培训班学员在观影中学习党史知识,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史,有助于在培训过程中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同时进一步端正同学们的入党动机,坚定学员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