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学院组织师生参加“学习百年党史、构筑初心使命”主题讲座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16 阅读数:1.2k

2021年4月14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第122期焦点讲坛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安泰A300举行。本场报告是学校焦点讲坛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辅导报告,也是青马第八分校求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理论授课环节之一。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华栋主持。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执行院长刘靖北教授以“学习百年党史、构筑初心使命”为主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强调党中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教育要求。报告中,刘靖北教授梳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历史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百年奋斗历程,并深入分析了党史中的几个基本问题,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在具体的党史学习方式上,刘靖北教授强调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密切关注历史发展规律和世界大势,不断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在时代潮流中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

安泰经管学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积极参加,组织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期焦点讲坛,跟随刘靖北教授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感悟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