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我为群众办实事ᅵ安泰学院开展2021年秋季“支书有约”暨新任学生党支书第一次集中培训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11 阅读数:1.2k

10月9日晚,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年秋季“支书有约”暨新任学生党支书第一次集中培训在安泰楼A303举行。学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钟玲盈,党建研究会主席高旭楸,新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建研究会成员出席本次活动,本次培训同时开设线上分会场。

首先,钟玲盈老师对各位新任党支书加入支书队伍表示了欢迎,她表示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党支部建设,切实提高学生党支部书记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今年秋季依托支书有约这个平台,计划采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实例研究、实践学习、体验式培训等多样化形式,将理想信念教育和能力建设贯穿始终,系统地开展学生党支书培训。希望各位党支书通过培训,能学有所获,充分认识到党支书职责和党支部的工作要求,在后续的工作中切实做好支部建设,抓好党员培养考察,提升实效,做出特色,提升党支部活力和战斗力。

高旭楸首先简要介绍了党员发展的基本流程和相应要求,强调了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等材料的书写规范,后续的党支书集中培训中还将就党员发展工作开展针对性的详细培训和实例解读。随后,高旭楸智慧党建系统和学习强国平台的操作进行了专项培训,并在现场就两个系统的管理和维护进行了实操演练。智慧党建系统的培训主要从成员管理、组织生活、党费缴纳等方面开展,并向党支书们说明了主题党日的活动要求、参考形式、材料评分等,要求各位书记按要求按时开展主题鲜明、富有意义的党日活动,形成规范、有宣传价值的党日纪要。同时也明确了学习强国的管理与考核要求,希望各位党支书能带动支部成员们一起认真学习,营造良好的支部学习氛围。

除了B1912093党支部书记高旭楸,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A1912093党支部书记段永嘉、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张召普作为优秀党支部书记代表为新支书们进行了优秀工作案例分享。三位书记的分享覆盖了支部活动开展、支部内建、学习强国、党员发展、社会实践等多个方面,为新书记提供了许多富有参考和借鉴价值的生动案例。希望各位新支书们用真诚和热情把支部建设成一个温暖的集体,为支部成员们搭建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沟通交流平台,让同学们在每一次支部活动来有所携、谈有所感、去有所获。

“支书有约”是安泰经管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党支书的培训和分享交流平台,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和不断完善的培训体系,突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 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强化学生党支部书记综合工作素养培育,充分发挥学生党支书引领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实际行动,做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