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一(闵行)党支部与昆阳路小学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第一堂课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03 阅读数:1.2k

2021年11月2日下午,以“不负韶华,筑梦未来”为主题的安泰经管学院本科生第一(闵行)党支部与昆阳路小学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第一堂课顺利举行。安泰经管学院本科生赵晓东、陈艺文、董复庆以货币为主题为小朋友们带来金融理论知识讲解。

赵晓东首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和本次“小小银行家”的项目,新鲜的金融知识、有趣的课堂游戏、丰富的实地参观让小朋友们眼前一亮。接着小同学们在赵晓东的带领下围绕货币是什么、货币的起源、货币的作用三大板块展开了热烈的互动和讨论。陈艺文和董复庆有序组织和引导大家,发表各自不同的观点,促进课堂轻松活跃的气氛。在生动活泼的图片介绍和视频展示中,小同学们加深了对货币的理解,认识到了货币的重要性和不可或缺性,同时对未来可能出现的虚拟货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最后,三位安泰学子和小朋友们合影留念,记录下这次美好的活动。

本次共建课堂,紧密贴合生活实际,教学生动有趣。一个个问题刚抛出去,孩子们踊跃发言,敢于表达自我,各有所思所想。一次小小的共建课堂,搭建起了一个安泰学子与孩子们交流互动、教学相长的平台。人生如同一幅画,希望这次活动能给孩子们的知识画卷上添上靓丽的一笔,帮助其从小树立起金融素养,掌握必备的金融常识,开拓视野,树立理想。安泰学子也在共建活动中践行着“知行合一”的理念,真正地走入社会之中,将自身所学转化为实践实操。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第一次结对共建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