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参加安泰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16 阅读数:1.2k

12月14日下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了“传承百年薪火,筑梦时代华章”主题党日活动。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莅临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和思政老师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工商管理专业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段永嘉汇报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为了促进党史学习成效,提高大家的学习积极性,2021年,工商管理专业博士生党支部紧密结合实际,创新学习方式,突出实践特色,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提升了学习质量,增强了学习效果。段永嘉还对支部在党史学习活动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进行了反思。

随后,党员代表们围绕个人党史学习心得体会、青年的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党员如何为群众办实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话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同学们认为,学习党史不仅加深了大家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增强了“四个自信”,而且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和信心。同学们表示,作为经济管理专业的博士生党员,要将学术研究与国家需要相结合,解决经济社会的实际问题,体现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并在国际上传播好中国声音。

顾锋对支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并与学生党员们做了亲切交流。他指出,交大是一所红色资源丰富的学校,也是最早建立党团组织的高校之一,被称为解放战争时期的“民主堡垒”。顾锋为同学们讲述了革命烈士白毓昆、侯绍裘,以及交大 最早一批党员中的张永和、陆定一,“核潜艇之父”黄旭华学长等党员的英雄事迹和他们身上所展现出来的“交大精神”,勉励同学们向这些优秀的学长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与奉献意识。

顾锋回忆了自己担任学生党支书时的经历,指出了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勉励大家做好支部建设,提升工作质量,凝聚核心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顾锋还分享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成功的秘诀在于坚定的理想信念、严密的组织纪律、坚持真理的态度和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号召同学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承担责任,敢于“做别人做不来的事”;要认识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自觉把个人的命运同党和国家的发展联系起来,成为各行各业的栋梁。最后,顾锋以交大退休老党员的一句话寄语大家,“党员就是要比别人多干事”,号召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今后为党和国家做出更多贡献。

2021年,安泰经管学院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学生党建工作质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涌现出一批优秀学生党员和党支书。活动中,顾锋与姜文宁为安泰经管学院获评2021年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党建优秀个人的党员代表颁发了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