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入党宣誓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04 阅读数:1.2k

2022年3月2日下午,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入党宣誓仪式暨“与党同心 与国同频——上海交通大学党史文献实物展”参观主题党日活动在闵行校区文博楼校史博物馆庄严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陈静、安泰经管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发展的14名预备党员和平语学习小组的部分同学。

“与党同心 与国同频——上海交通大学党史文献实物展”内容共分“民主堡垒”“与新中国同行”“敢为天下先”“新时代腾飞”四个部分,从档案馆、校史资料室的丰富馆藏中精选图片200余张,实物珍档100件,音像资料10余段,全景而精要地展现了交大党组织如何从无到有,从弱走强,从铸就“民主堡垒”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领导核心的非凡历程,这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扎根大学探索民族救亡之路到实践教育强国之梦的生动缩影。

通过此次参观,同志们深入了解了交大党组织的历史,通过一系列文献实物学习了不同历史阶段的先辈们在各个领域为国为党为民奉献自我的事迹,领会了他们爱国爱民、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了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理想信念。

参观结束后,支部组织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由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陈静领誓。新近发展的预备党员们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郑重地进行了入党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随后,预备党员代表张帅、石静雯发言。张帅同志表示,这次的参观和宣誓让他感到自己离党组织更近了一步,他更加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他将会把自己的日常生活与自己的新身份紧密结合,在学习工作中以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石静雯同志则表示,入党宣誓是一个庄严的仪式,在参观和宣誓的过程中,她领会到虽然一名共产党员的力量是渺小的,但志同道合的同志们力量的结合却如同涓流汇入了长河,能够带来巨大的改变,她也因能够成为预备党员的一员而感到心潮澎湃。

随同参观的入党积极分子周碧璇同学也表达了她的想法,有幸见证这样一场入党宣誓仪式对她而言是一种极大的激励和触动,她将会以这些预备党员为榜样,不断地提升自己以向党组织靠拢。

最后,陈静老师表达了对预备党员们的殷切期望,期望他们在未来不忘初心,坚守理想信念,发挥榜样和引领的作用,把所学所悟转化为“与党同心,与国同频”,服务于祖国与人民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