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暑期挂职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05 阅读数:1.2k


2022年4月4日晚上,由安泰经管学院青耘社组织筹备的暑期挂职经验交流会以线上云分享形式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2020年和2021年参与暑期挂职锻炼的五位同学作为分享嘉宾。安泰经管学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钟玲盈、青耘社全体成员以及60余名同学参与本次经验交流会。活动由安泰青耘社社长傅海平主持。

钟玲盈首先介绍了暑期挂职锻炼的整体情况,她指出,暑期挂职锻炼除了助推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锻炼提升能力,更是大家深入了解基层实际,迅速拉近自己与未来工作、现实社会的距离的有效路径。暑期挂职锻炼也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她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尝试,并强调了提前准备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也要充分展现主动性,积极参与到单位实际工作中,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使命。通过亲身实践来探寻适合自己的道路,找到自己的定位和答案。

五位分享嘉宾丁锐、翁翼、刘福祎、彭峥、蔡杨,围绕个人经历和感悟,向大家分享了暑期挂职锻炼经验。挂职于徐汇区财政局的丁锐同学,围绕报名选拔流程、挂职具体工作内容、挂职具体工作感受、挂职对于选调的作用等方面分享了她的挂职经验,建议同学们从行业和岗位两个维度思考,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向。挂职于普陀区区委组织部的翁翼同学,为大家分析了往年的报名情况和自身经历,她表示通过暑期挂职锻炼不仅让她对政府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业方向,而且也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备战考公。挂职于黄浦区委统战部的刘福祎同学,从务实和务虚两个角度,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热点问题,讲述了培养机关思维、政府思维的重要性,并从岗位认知和机关工作认知角度,指出应如何培养自己的能力,不忘初心,与祖国同向同行。挂职于上海市干部培训中心的彭峥同学,主要负责组织筹备新入职公务员培训,这段经历培养了他规范化工作流程与方式,提升了综合协调能力,在此期间,通过与学员交流沟通,也让他开阔了眼界,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职业方向。挂职于普陀区商务委的蔡杨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她的挂职经历,强调了获取和处理信息能力、统筹协调能力和有效沟通能力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在选择岗位报名时,要根据自身情况,合理申报。

与会同学对于分享内容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最后的交流环节纷纷就暑期挂职锻炼、储备人才选拔、选调生报考等问题踊跃提问,积极互动。

通过这次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对于暑期挂职锻炼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同学们通过努力收获满意的答卷。安泰青耘社是安泰经管学院学生党建办指导下成立的学生自治社团,后续青耘社还将开展更多相关活动,为有志于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国际组织等同学搭建交流服务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