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齐心共战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10 阅读数:1.2k

3月,全国两会隆重召开,安泰学子积极关注两会动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安泰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齐心共战疫情”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同学们把握时代方向,奉献青春力量,凝心聚力,发挥党员榜样作用。在战“疫”关键时期,全校师生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两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阐述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具体发展方向详细陈述在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报告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着眼“四个走在前列”,聚焦“四个高地”建设,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

安泰经管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成员通过线下自学和线上集中学习的方式,共同学习两会精神,齐心共战疫情。2021级博士生第三党支部的张锐同志谈到两会科技创新相关议题时说道:“近年来,如何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的‘卡脖子’问题,避免国家的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与微观企业在参与国际市场竞争中利益严重受损,成为政策层面关注的重要现实问题。我们尽管是经济管理专业的博士生党员,也应当积极关注国家重点‘卡脖子’技术,转变学术研究思路,从‘我们能研究什么’转为‘我们应当研究什么’,为国家科技进步,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A1812021党支部的成员们从养老、医疗、教育、就业等方面都进行了热烈探讨,并且就对当下的热点事件展开了讨论,表示生逢经济高速增长的伟大时期,更需要将青春热血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祖国终将选择那些选择了祖国的人,大家也一定能够在国家发展的历程中建功立业,实现自身梦想。本科生第二(徐汇)党支部在集体学习后,还通过在线答题分享的形式共同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进一步深化理解认识。A1812093的同学们积极交流了抗疫期间调节身心、保持科研和生活状态的经验,疫情阻隔了彼此的线下接触,但让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了一起。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也提议,面对当前疫情,党员同志要勇担政治责任、带头联系服务群众,及时主动帮助同学们克服隔离困难,分头进行心理沟通,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A1912091党支部的同学们分享了疫情期间在家和在校的生活,尽管在疫情期间都面对不少生活和学习上的问题和挑战,通过交流彼此情况,能适当缓解一些焦虑和压抑的情绪。虽然疫情依然严重,但大家都积极乐观,配合学校和社区的管理安排,发挥党员同志的带头作用,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的发展从来都是在应对挑战中前进,学习两会报告等具体内容,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党带领我们在建设伟大中国梦的进程中,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实现民族复兴的艰辛和不易,也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抗疫的信心和决心。弘扬抗疫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大家团结一心,更待品物皆春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