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4月“同心齐战疫,云端共成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02 阅读数:1.2k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4月,以同心齐战疫,云端共成长为主题,安泰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共聚云端,开展了形式多样的4月主题党日活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和殊为不易抗疫过程,很多学生,尤其是大四毕业生们,对于学业、网课、就业、职业发展有着不同程度的困惑和焦虑。疫情期间,学院老师们也一直关心关注学子成长。4月30日,学院信息、技术与创新党支部与本科生第二(徐汇)党支部在线上举行主题为“疫情当下和岁月如梭,秣马厉兵和长风破浪”共建活动,沈惠璋、张鹏翥、曾赛星、谢富纪四位教授受邀为大四的同学们分享个人克服困难的经历与见解,帮助同学们以良好心态面对当下疫情乃至未来的人生道路,活动由信息、技术与创新系的李春晓老师主持。

image.png1651460692048035310.jpg

坚持学习,开展常态长效党史学习教育。安泰学生党支部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为主,进行了深入学习。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张召普,结合当前奋进新征程和即将召开二十大的时代背景,组织支部成员重温《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从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回应和解答时代之问、奋力推进强国复兴伟业三个方面对《第三卷》进行了深入学习;A1812092党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1日首次专门就青年群体发布白皮书《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相关内容,并就新时代中国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担当等方面开展线上交流和学习分享……支部成员立志要用伟大思想武装头脑,以优良学风学懂弄通做实、以强烈担当精神抓好学习贯彻、以顽强的意志攻坚克难。

1651460271035024346.png1651460266061081588.png

坚持学习,共学感悟伟大抗疫精神内涵。在战疫攻坚的关键时刻,安泰学生党支部聚焦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通过观看抗疫精神宣传视频,在线集中学习抗疫精神,结合身边党员积极响应国家防疫政策参与防疫志愿者活动的案例讲解,志愿者经验分享等形式,共同领悟抗疫精神的核心内涵,让党支部成员对当下的疫情现状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与了解,支部成员分享各自疫情期间的见闻和感悟,表示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必要的时候冲锋在前,在同学们中发出好声音,积极传播正能量,同心战疫,共筑抗疫防线。

坚持学习,积极探索专业知识服务社会。4月,上海新增确诊与无症状患者数据持续维持在高位,多区域进入隔离管控状态,大部分的日常生产生活活动无法正常开展,病毒的高传播性深度改变了市民的工作和生活习惯,也压了抑居民的消费需求。结合专业,关注民生,安泰学生党支部针对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疫情管控可能对未来宏观经济走向的影响等内容进行了学习和探讨,M2112092党支部还邀请了曾在解放军航天部队服役,曾经多次负责过国家重大航天项目的保障项目的支部成员陈杰同志对中国政治与宏观经济进行了个人见解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学好专业知识,用知识服务社会,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1651460240704061008.png1651460246374036527.png

 

通过4月云端共学,相信支部成员都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立志、求真、力行的嘱托与教诲,愈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决心,有更大信心面对未来职业和研究生涯,进一步辐射榜样力量,彰显无愧于伟大时代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