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平语学习小组“学习两会,齐心抗疫”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22 阅读数:1.2k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2022年3月5日在北京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2年3月4日在北京召开。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充分地认识到整体的发展要求和工作方向,及时调整、准确修正自身工作方向,安泰平语学习小组于2022年3月20日下午开展了“学习两会,齐心抗疫”主题活动。

 会议开始,邹思源同学表达了对于参与抗疫的全体师生、志愿者的感谢,呼吁同学齐心协力,度过此关。接着,播放了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视频,组织各党小组讨论分享。

会议中,八个党小组分享了自己学习两会精神的心得感想:

第一党小组(施嘉麒,赖晓轩)

   第一党小组分别从五个必由之路、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重点工作、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政策取向、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完善三孩生育政策配套措施、继续保障好群众住房需求和推进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等八个方面介绍了两会精神。

第二党小组(李硕)

第二党小组对两会热点进行解读。首先解读了五个必由之路的内涵和意义,然后简要介绍了政府工作报告,列举了代表委员重要提案,并且介绍了两会上的交大人身影。李硕同学还就当下交大闵行校区的疫情发表了抗疫感想,交大人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第三党小组(张帅、洪依婷)

第三党小组发表了名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行动指南”的感想。他们将对两会精神的体会分为两点认识。第一点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定历史自信,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第二点认识“民主是全人类的共同价值,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始终不渝坚持的重要理念,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第三党小组认为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更要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讲清楚我国民主政治制度的特点和优势,讲好中国的民主故事。

第四党小组(朱安琪)

第四党小组分别从何为两会、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关怀与牵挂等四个方面发表感想。特别值得注意的是,第四党小组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全体中国人民的关怀与牵挂,“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树立大食物观,从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出发,掌握人民群众食物结构变化趋势“、”对困难群众,我们要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帮助他们排忧解难“。

第五党小组(蒋安婷、姜钦书)

第五党小组分享了政协主席汪洋对于政协责任的看法,并系统地解读了李克强总理的报告。分享过程中,小组发言人呼吁所有学习成员勇担责任,牢记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添砖加瓦。

第六党小组(花月)

 第六党小组聚焦两会中的经济发展问题,对“稳中求进”的经济发展方向进行具体的介绍。小组成员对稳企业、保就业等经济政策进行具体的分析,阐述政策将如何惠及民生,并勉励安泰人为经世济民这一共同追求而不断钻研。

第七党小组(陆悦宇)

第七党小组具体介绍了两会工作,并且分享了他们心目中的亮点政策。关注妇女儿童,关注婚育,关注就业及社会保障,关注网络化境,关注疫情防控,方方面面都展现了我党与时俱进,关注民生的执政观念。小组发言人结合实例阐述了这些政策对于百姓的影响,呼吁同学们向党学习,关心时事,为更好地服务身边人献计献策。

第八党小组(李诗琰)

第八党小组展开了“学习两会,齐心抗疫”的主题分享。首先,小组成员重点解读了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和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且呼吁平语学习成员对绿色发展之路、文化认同、补齐民生短板等问题深入思考。其次,第八党小组分享了交大师生抗疫的过程,表达了对于所有教职工的感谢:“有你们,很安心”“有爱,就会赢”

 这次主题学习采用各党小组讨论的方式,通过理论与实例的结合,同学们对两会的精神有了更切实、更深刻的理解,感受到了党执政一心一意为人民的精神。两会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白,身处百年变革的转折点,身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自己身上的重任。又乘春风浩荡时,交大学子应该要有踏实奋斗,关心时事,甘于奉献的精神,去扬起这个时代理想的风帆,吹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