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以青春之姿 担强国重任”交大安泰学生支部献礼党的生日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01 阅读数:1.2k

辉煌百年有余,中国共产党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2022年的7月1日,是党的101岁生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总结经验,提炼精神,献礼党的生日。

2022年上半年,我们在上海经历了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学院学生党支部率先号召同学们遵守规定守望相助,鼓励同学们积极乐观共克时艰,充分发挥榜样先锋作用,努力肩负使命责任担当。

一、发挥云学习优势,党日活动精彩不减。

交大安泰学生党支部通过多种形式,坚持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感悟伟大抗疫精神,探索专业知识,服务国家社会。

在战疫攻坚的关键时刻,学生党支部聚焦伟大抗疫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结合身边党员积极响应国家防疫政策,参与防疫志愿者活动的案例讲解,通过观看宣传视频、志愿者经验分享等形式,学习领悟抗疫精神的核心内涵。

结合专业,关注民生,积极探索专业知识服务国家社会。针对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疫情管控可能对未来宏观经济走向的影响等内容,学生党支部进行了学习和探讨,同学们立志要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学好专业知识,用知识服务社会,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师生支部共建,关注学子成长。4月30日,交大安泰信息、技术与创新系党支部与本科生第二(徐汇)党支部举行“疫情当下和岁月如梭,秣马厉兵和长风破浪”共建活动,李春晓老师主持,沈惠璋、张鹏翥、曾赛星、谢富纪四位教授受邀为大四的同学们分享个人克服困难的经历与体会,帮助同学们以良好心态面对当下疫情乃至未来的人生道路。

二、投身志愿服务,展现学生党员责任担当。

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满腔热情的学生志愿者不断涌现,在物资搬运、盒饭派送,到组织核酸、垃圾清理,再到答疑解惑、安抚情绪的各个抗疫环节,都有交大安泰学子的身影。

校内,不少党员同学承担起了楼长、层长的重任,担负起楼内同学与楼外老师之间的桥梁作用,负责分发物资、传达通知要求、反馈同学诉求……事无巨细耐心周到为同学们服务。

校外,不少同学在小区封控后第一时间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协助开展小区核酸检测等工作,用实际行动担起“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责任。

1656562193156028312.png1656562207061019881.png

三、心系党员队伍建设,完成毕业班党员发展工作

交大安泰学生党支部严格按照校党委组织部要求,做好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教育工作,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不折不扣完成毕业年级学生党员发展和转正工作,努力让符合要求、满足条件的毕业班发展对象在毕业前夕顺利加入党组织,保证党员队伍有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

新入党的优秀的毕业生学子在强烈的组织认同感的感召下,必将“以青春之姿,担强国重任”,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挥洒汗水,贡献所学,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