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汲取榜样力量,砥砺奋进前行”安泰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观看《榜样的力量》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07 阅读数:1.2k

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推出的《榜样的力量(第一季)》在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道德观察》栏目播出,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通过多种方式及时观看,认真学习。节目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学生党员深受激励和鼓舞。 

蔡敏 A1812092党支部

要坚守初心,像胡双钱一样,不断提升自身的知识与技能,追求极致,静待属于自己的机会的到来;要时刻以身作则,像国测一大队、七连屿山党工委一样,走在前面,带领身边的人一起向前;要持之以恒,像孙金娣一样,用精神力感化人,以真心换真心;要热爱自己的事业,像李萌一样,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要淡薄名利,像张富清一样,身先士卒,始终保持战斗状态;要带头摸索,像廷巴特尔、王书茂,将成功经验分享给群众,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谢求 B2012091党支部

榜样之于人生,就如同炬火之于黑夜,灯塔之于航船,指南之于荒漠。罗·阿谢姆所言“一个榜样胜过二十条教诲”道出了榜样的力量。“历史烛照时代,榜样传承精神。”张富清同志在战争时代冲锋陷阵、奋战沙场,褪下战衣后封存功勋、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在平凡中映照伟大,在伟大中淡薄功名,作为新一代中国青年,在敬佩张富清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英雄本色之外,更应学习其“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的高尚情操,把自己的梦想融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去,成为一名新时代先锋。 

宋紫珺 B2112094党支部

在《榜样的力量》观影学习中,街道书记孙金娣的故事令我尤为印象深刻。孙金娣书记推动网格化管理、发动党员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到群众中去的事迹,令人感动。其实,在我们的身边也不乏基层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平凡而动人故事。今年上半年的上海保卫战中,我所在的居委会干部们全天无休,从发放物资到统计信息,从小区楼道到线上居民群,总能见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同时各位社区党员志愿者们也在核酸检测、运送物资中共同为居民们提供服务。各位党员前辈们的付出为我们的家园带来了温馨和谐的氛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也在假期加入到了常态化核酸检测的志愿者中,希望能为社区尽一份力。通过向榜样学习、向身边的党员们学习,作为新时代新生力量的我们,更应勇担责任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卢煜文 B2112091党支部

党员是党组织肌体的细胞和党组织的活力所在。树立榜样的力量,争当先进党员,以自身行动引领广大党员和群众,积极作为,主动担当,是每一个党员所应当坚守的初心。在《榜样的力量》系列专题片中,中国商飞的“技能大师”胡双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始终坚守着自己的航天梦想,抓住每一个机会苦练技术素养,纵使经历艰难时刻,也不断打磨自己。他用自己的坚守,诠释着工匠精神,诠释着榜样的力量,值得我们后辈们学习。 

赵磊 B2112094党支部

榜样是一种伟大的力量,推动一代又一代年轻人奋进;榜样是一面鲜明的旗帜,昭示着新时代前进的方向;榜样又如沐人的春风,吹遍祖国大地吹进百姓的心里;榜样同时是时代最强的音符,每一次扣响都会让人心弦挑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是这些先进党员不断践行党的使命,不断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才使得他们平凡的身影,平凡的名字,渐渐成为了一种标志,也就是榜样。王书茂,孙金娣,在基层一线岗位上兢兢业业,为民着想,深入群众,用每一个平凡的日日夜夜,做着他们认为平凡的且伟大的本职工作,真正践行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原则,最终树立起了不平凡的光辉形象。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奋进的作风,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不断感染着我,督促着我,我要积极学习榜样,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为祖国贡献力量。 

倪云展 B2112094党支部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这几天认真观看《榜样的力量(第一季)》系列短片,虚心学习共产党员的先进典型事迹。从“大国工匠”胡双钱到六闯“生命禁区”的国测一大队,从基层党建工作者孙金娣到“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无一不深深触动我的内心,提醒着我的初心和使命。胡双钱的事迹教育着我要抓住自己青春的大好时光,无论是在学业上,还是工作中抓住每一个机遇,像锉刀的每一次摩擦一样,学好技术、练好本领,这样我们才能在祖国需要的时候用自己的担当和能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张熹玮 B2012091党支部

我主要学习了山西省平顺县西沟村党总支副书记,第一届至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申纪兰先生的光荣事迹,倍感振奋。我看到一个小故事非常的动容,那就是在二十世纪中叶,西沟村成立初级农业合作社时,她成了副社长。并且她一直在想“为啥妇女的劳动报酬要少一半?”为此,申纪兰走家串户,向妇女宣传“劳动才能获得解放”的道理,同时努力做男社员的思想工作,积极争取男女同工同酬。于是,我才明白当下的男女平权正是这样一位又一位的榜样争取而来的。正因此,更应该做到顶起“半边天”,积极地为国家做出贡献!像国测一大队、七连屿山党工委一样,走在前面,带领身边的人一起向前;要持之以恒,像孙金娣一样,用精神力感化人,以真心换真心;要热爱自己的事业,像李萌一样,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要淡薄名利,像张富清一样,身先士卒,始终保持战斗状态;要带头摸索,像廷巴特尔、王书茂,将成功经验分享给群众,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梁宇鹏 B2112094党支部

孙金娣是仙林大学城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在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被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光荣称号。她是平凡的党员,却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我们书写了信念、奉献、坚守、职责、创新和担当。鲁迅先生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应该秉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牢固树立“金融为民”的理念,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做好每一件事,用优秀的业务水平和饱满的热情来绽放自己的光芒,谱写人生精彩的篇章。 

戴陆尧 B2112094党支部

在榜样的力量第一季中,讲述了我国各职各业的先进典型事迹。其中胡双钱怀揣着飞机梦,始终保持着造大飞机的初心。不受外界条件影响,即使只能做民品,也要抓住机会磨练技术。坚守着99%与100%的差别不是好与坏,而是生与死的理念的他,最终等来了国产大飞机C919的钳工零件制造机会,将国家需要与自己的自我实现融为一体。国测一大队出入高寒缺氧、物资匮乏的偏僻地带,攀高峰走沙漠,甘于寂寞,无怨无悔。2020珠峰高程测量,测定了最新的珠穆朗玛峰高程8848.86米。此前第一代测绘人郁期青首次测定的高程为8848.13米。他说在艰难困苦的时候,如果党员干部走在前面,大家没有二话就会跟上。党组织的坚强引领,老党员的忠诚奉献,新一代年轻人的敬业传承精神。将是我们国家永续的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