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16 阅读数:1.2k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以线下与线上结合的方式,共同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精神。 

安泰学子聚焦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畅谈学习感悟。


B2012092党支部 陈璐

十九大以来,全党的国家和事业发展都得到了极大的进步和突破,无论是脱贫攻坚的艰苦奋斗还是生态文明的维护建设,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心血集聚在人民群众的关心关切上,深刻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下的中共党员,更应该密切关注国家发展的征程变化和时代变革,结合国家需要和社会需求调整自身的价值观念和求职选择,时刻以最新的党政方针要求自己,实现个人理想和社会梦想之间的统一。一方面需要重视自身硬实力的提高,从科学文化素养和综合能力素质两方面提升自己,以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高标准为最终目标,另一方面也要重视实践经验的落实,将基本国策和专业知识相结合,寻找自身能力的最佳落脚点,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专业力量。

 

2021级博士生第一党支部 杨浏

今天二十大开幕式最开始的时候,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我在宿舍里也起立一起唱了起来。当国歌熟悉的旋律响起来的时候,我甚至有一种要落泪的冲动。过去的十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每一个假期从学校回家的时候都有一种不认识自己家乡的感觉,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真不是说说而已。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定能过圆满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把伟大祖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青年学子、学生党员,能够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将追求个人价值的人生旅途参与到国家和民族的伟大征程中,是我们的荣幸,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和担当。

 

2020级博士生第三党支部 张才师

今天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第二十次代表大会,过去这五年以来是极其不平凡的五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也打乱整个世界的发展轨迹。但是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坚持统筹经济发展与人民健康,保障了社会的稳定。报告中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中国人民取得的成就是拼出来的”这句话。不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年代,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之所以能取得这么多伟大的成就都是靠每一位中国人民拼搏奋斗出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更应该发扬这种伟大的精神,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努力拼搏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7级博士生党支部 唐一淞

在观看二十大党代表通道的直播时,看到了来自各行各业的党代表们,他们正是老百姓的一双双眼睛,见证了祖国5年来各方面的进步和发展。在党的二十大正式开始的时候,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一个关键时刻,三个关键时段。这次大会不仅要回顾过去5年甚至10年祖国的发展,更要为祖国未来的发展做好规划。我们也要不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为当代新青年生长在红旗下,生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家乡,也热爱中国共产党。未来我们要紧跟党的脚步,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认真而努力的工作和做好科研活动。

 

经管22M011党支部 张佳妮

党的二十大,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发展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不断开拓创新,攻克了许多难题,达成了许多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四个自信,关注民生发展,保障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这也体现了党中央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在自己的学科领域内刻苦钻研,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

 

经管22M021党支部 霍玢宇

观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我的心情激动久久不能平静。百年风雨,我们经历着国内国外的多重考验,百年征程,我们持续五位一体多方位发展,走向复兴、走向富强!党的领导方针政策方向是正确的,在党的引领下,全国人民乘风破浪,齐心共进,成就了如今的新中国。我们定当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踏实学习,勇于创新,将专业能力运用于强国建设,响应时代召唤、人民需要,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B2112093党支部 肖茜元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中强调,从现在起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各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一步明确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任务,充分体现了党坚持人民至上,坚持顺应时代潮流,坚持实事求是的特点。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铭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结合“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在新时代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管22M003党支部 罗光宇

2012年-2022年,十年跨越,中国共产党交出彪炳史册的时代答卷。我们身为祖国的新青年,出生在祖国飞速发展的新时代,生活在祖国的羽翼之下,我们是幸福的一代,也是责任重大的一代。我们要向祖国的英雄们学习,努力完成自己的责任与使命。我们还应当努力学习,扎实创新,用自己的力量帮助祖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更应该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才能走向更美好的未来。千秋伟业,万里河山,一个风华正茂的大党,一个日新月异的国家,未来不可限量,前景一片光明!

 

2020级博士生第二党支部 汝传帅

“创新”一词在二十大报告中频繁出现,我国迈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努力成为创新型人才,以科技创新为载体,助力实现人生梦想。企业的发展往往也离不开创新,需求的精准捕捉、关键技术的攻坚克难都将依托创新建设,推动社会经济稳步发展,再创新高。在党的带领下,中国飞速进步,国际地位显著提升,不断彰显大国风采,必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M2112092党支部 陈筱瑄

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栉风沐雨,却仍风华正茂。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我们党从实践中总结出“六个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等方法论,这必将使我们在面临各项挑战时更有底气和勇气。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敢于斗争;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持联合全党和全国人民,以数万渺小之身肩负光辉前程,以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安泰学子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青年使命,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