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青春向党喜迎二十大,勇担使命奋进新征程”安泰经管学院经管22M021党支部集体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16 阅读数:1.2k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经管22M021党支部成员怀着激动的心情,早早齐聚安泰B404会议室,认真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开幕直播。上午十时,会议开始,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并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精神。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党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细数了十年间党和国家事业在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生态治理、国家安全和统一、军队建设、大国外交等各个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特别强调了“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同学们听后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会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的发展大局紧紧联系在一起。会场气氛非常热烈。

开幕同学们分组交流了二十大开幕式的观后感悟通过对大会精神的深入学习,大家都感受到了党和国家进入新时代以来取得的伟大成绩,倍感振奋,也体会到了当今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重任。

钱衍竹同学表示,在听取了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时,我深深地为自己生于伟大时代、为自己能参与到伟大时代的实践建设而自豪;霍玢宇同学表示,观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心情激动久久不能平静,身为一名学生党员,定当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踏实学习,勇于创新,响应时代召唤、人民需要;李唯同学谈到了令他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拼出来、赶出来、奋斗出来的!”,正是这种全民奋斗的伟大精神使得我国实现了建成小康社会、解决绝对贫困等伟大壮举;师文昊同学则谈到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努力做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成绩。

今天也是支部中两位党员的生日,他们表达了与党的二十大共同庆生的喜悦,并为大家分发了小蛋糕。胡静怡同学表示非常荣幸和激动能够在这样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庆祝生日,能够跟随党和祖国不断成长,同呼吸共命运,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并且一定会在未来抓住机遇,脚踏实地,将个人的命运和梦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融合起来,实现自身发展和时代进步的统一。

会后,全体成员在喜迎二十大海报前合影留念。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胡静怡 钱衍竹

图:郑馨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