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徐汇本科生党支部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16 阅读数:1.2k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当激昂雄伟的国歌在人民大会堂奏响安泰经管学院徐汇本科生党支部成员相聚云端,共同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

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报告中,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表述十分凝练。“习近平总书记说,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听到这些令我心潮澎湃。”支部成员周凌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细数十年事,我们国家正在创造奇迹、书写历史。过去十年间,我国经济实力也实现历史性跃升,国内生产总值和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翻倍;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型产业发展壮大,多个科技领域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过去的十年是奋斗的十年,我们不仅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还打赢了史诗般的扶贫攻坚战,而接下来的十年更将是波澜壮阔的十年,我们将青春融入祖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添上璀璨一笔!”支部成员殷俊舜表示。

“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实施‘双减’政策,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努力让每位学生都有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机会。医保新政频出,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历史性地全面破除以药补医旧体制,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加速破解。坚持‘房住不炒’,让住房回归居住属性,推动实现‘住有所居’……”,支部成员殷奕珉表示。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办好自己的事,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就是我们的未来。我们大学生党员更是要做新时代的奋进者、践行者、开拓者,不断践初心、铸信仰、强担当,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行!”支部成员刘祝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讲到,“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这关键一程的关键节点,中华儿女更应该共同努力,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我们要“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习总书记也提出了未来党的中心任务,并提出了推动高质量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增进民生福祉等要求与展望,作为党员我们应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持党的领导,并在党的要求下,不断向着党的目标努力奋斗。”支部成员朱张旖表示。

掌声在人民大会堂回荡,豪情在万千同志心中涌动,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支部成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受。支部成员张严表示“会前的党代表问答中,我看到了一个一个来自全国各族各地的杰出代表,他们用他们的行动为当地、为中国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改善了当地的生活。作为年轻党员,我更应该响应科教兴国战略,用行动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支部成员林筱萱表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应将个人发展融入到祖国的建设中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支部成员张海蓉表示“我们紧紧跟随党的脚步,以赤诚之心,甘将热血沃中华,以数万渺小之身肩负光辉前程。”支部成员蔡子兰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我国发展的思想优势,要用自己的专业金融知识服务这个时代、用无悔的青春讴歌这个新时代、推动这个新时代、奉献这个新时代。”其余的支部成员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做新时代的奋进者、践行者、开拓者,矢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历史性的时刻,我们共同见证。“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完成了一段伟大的历史书写,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定当不忘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走好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