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青年之声宣讲团开展“传承百年青年志,奋进二十新征程” 微党课分享活动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24 阅读数:1.2k

2022年11月20日上午,安泰青年之声宣讲团与上海市第四中学结对共建活动“传承百年青年志,奋进二十新征程”微党课分享顺利举行。安泰青年之声宣讲团成员李铮、张紫涵、张越和吉鸣上向上海第四中学2024届党章学习小组的同学进行了微党课授课。此次微党课内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设计了聚焦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谱写青春之歌、共话青年担当四个板块,分别对应青年解读二十大报告、交大党员讲峥嵘党史、看百年大党青春榜样、社会实践分享与讨论四个内容展开。

宣讲团成员李铮首先以“聚焦二十大:青年谈体会”为主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及精神。他结合个人经历与感悟,阐述了大会主题的政治内涵、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十五个主要方面,带领大家回顾十九大以来党的一系列工作,并引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青年内容,激励各位在场的四中同学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学习党的历史,是把党的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微党课赓续红色血脉部分,宣讲团成员张越带领四中同学们再次回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南昌起义、长征、解放全中国等党的重要历史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随后,宣讲团成员吉鸣上以“谱写青春之歌——看百年大党青春榜样”为主题,着眼于党的二十大的青年代表,展现了百年大党的青春力量。吉鸣上介绍了康琦、巩立姣、巴特尔等几位青年代表的先进事迹,简要概括了二十大代表的产生程序,解读了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仁济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查琼芳两位来自交大的二十大代表的发言,并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

最后,宣讲团成员张紫涵以“共话青年担当——社会实践分享与讨论”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在本科阶段带领团队前往云南南华扶贫助农的实践经历。张紫涵介绍了南华县在党的领导与基层干部的努力下开展脱贫工作的措施与成果,以当地因地制宜开展产业扶贫、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的工作为重点,结合自己参与当地直播带货、为当地学生远程支教的亲身经历,与青年学子共话担当,坚定理想信念。

安泰青年之声宣讲团旨在以青年引导青年, 让更多安泰青年参与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实践。发青年之声,扬青年之志,通过此次活动,以党建带团建,传播红色火种,践行初心使命,安泰青年与四中学子共建共学,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