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林甫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01 阅读数:1.2k

零基础跨专业——自我证明之旅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会计专硕  林甫

他喜欢改变,从理科到文科再转向商科,他享受每一次转变带来的挑战;他热衷公益,从支教到动物保护,他相信再微小的付出也能让世界更美好。 

从“实事求是”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

2017年春季,在新上院的教室里正在进行研究生复试的面试,他战战兢兢地面对安泰教授们提出的专业问题,坦诚了自己零基础的背景,接着和教授们聊了会人生,便匆匆结束了这场面试。他以为将就此以游客的身份挥别交大,没想到半年后却踏入了执信西斋。

林甫本科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站在学校门口的“实事求是”石前,他时常踟蹰,不知该往左走还是往右。四年的本科学习没有告诉他答案,但是将“实事求是”的精神深深烙在了他的每个细胞里。

从北京到上海,从人大到交大,住在民国建筑执信西斋里的他,似乎找到了答案。从寝室窗户向外望,就是“饮水思源”的喷泉,这次他不再考虑该往哪走,因为校训的后半句已经给出了答案——爱国荣校。

文学到商科的转型

以理科竞赛生身份毕业的他选择了一所人文社科见长的学校学习语言,这已经令很多人诧异;研究生阶段选择考取全国统招寥寥无几的交大安泰会计审计专业,更是令人大跌眼镜。

入学后几乎所有教授都对他的专业能力提出过疑虑,他也时常自嘲自己“非本专业、非保研”的双非背景。面对重重困难,顶着巨大压力的他一直想证明自己。研究生课程结束后,他交出了GPA 3.81,班级第二的成绩单。

他透露在研究生期间,他的学习工作时间是5:30到24:00。虽然自身十分努力,但是他认为最该感谢导师张天西教授的鼓励和信任以及学院各位老师在学业上给予的指导。

作为专业硕士,除了学业之外,他在实习上也不遗余力。在广发证券投资银行部实习的近一年时间里,参与了5个再融资项目的发行工作,踏实沉稳的性格和严谨高效的工作能力,为交大安泰学子赢得了极佳的口碑。

保护流浪动物,万物有灵且美

在问到“理想的生活工作”时,林甫回答到:“没有生活之忧后,我会去农村教书,兼职当一个兽医给小动物治病,有空写写书。”与其他立志在金融领域成为巨擘的小伙伴们相比,这个答案多了一缕乡土气息。

他一直认为,基础教育是国家进步的基石,平均素质的上升才能带来国家持续的发展;另外他秉持“生命平等”的理念,万物有灵,人类在发展的同时必须尊重其他生命。

研究生阶段,由于学业和实习的繁忙,他暂停了支教活动,更多地专注于流浪动物的救助。他一直参与上海市流浪动物的救助活动,并自发喂养救助校园内的流浪猫,为其进行TNR绝育,在控制流浪猫数量的同时达到保护校内生态环境的目的。由于徐汇校区尚无动物保护社团的分部,流浪动物的保护暂时只能依靠个人的不断付出,因此他希望在毕业之前能够在徐汇校区引入相关社团组织,共同维护校内生态环境。

他因研究生阶段取得成绩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在这件喜事面前,他的心情却和当初研究生面试时一样,战战兢兢。因为他觉得学校里比他优秀的同学比比皆是,从录取到获得国奖,仿佛是黄粱一梦。但是他的付出证明了一切的真实性,而他也会继续保持初心,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