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张淑华

发布者:学生事务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06 阅读数:1.2k

踏实沉淀,做更好的自己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 张淑华

两年半的研究生生活,张淑华同学给周围同学及导师留下了踏实稳重、积极认真的印象。在认真完成课程任务并取得优秀的成绩的同时,她积极参与导师团队的科研工作,以第一作者在国内B级期刊发表文章;她作为班级党支部书记,积极发挥支部书记的带头作用,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她还积极参与学术会议、院庆等活动,体现出党员的奉献精神。

做好时间管理,学习科研两不误

研究生的课程主要集中于第一年,学习任务相对较重。在课程集中,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合理的时间管理就显得至关重要。她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完成课程学习任务,并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课程知识让她掌握了扎实的基础知识、提高了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学习之余,她还根据自己的兴趣与所长,寻找适合自己的实习工作。在实习中深入分析所面对的问题,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解决问题等。

另外,她有幸拜入曾赛星教授门下,在治学态度严谨、学术造诣高深的曾教授的指导下,作为研一新生的她开始阅读创新领域顶级期刊的文章。同时她积极参与师门的组会,在导师的指导下确定了研究主题,并一次次的请教导师、师兄等,不断完善研究模型。在师门团队的学习交流中,逐渐培养了科学思维方式,锻炼了学术自信,并给导师及师门团队留下了认真、稳重的印象。她的论文最终被国内B级期刊接收。

管理支部,发挥带头作用

2016年9月,经过班级民主评选,她被评选为班级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在两年多的任期里,除了组织支部党员参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她还带领大家时刻关注国家重要会议精神以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等,使党员同志们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与纯洁性。在组织委员与宣传委员的协助下,她完成支委会会议以及支部党员民主评议等工作。另外,她积极调动支部委员的工作积极性,推进基层党支部党员发展工作,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先后完成两名预备党员同志的转正,以及一名积极分子发展成为预备党员并转正的工作等。

作为一名党员,她还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体现党员的奉献精神。2016年10月她负责参与“第六届全球商学院院长论坛”的两位教授的行程沟通与接送机等工作。2017年6月她参与导师“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可持续性学术会议”的筹备等。2017年校友返校圣诞音乐会,她作为的志愿者,负责校友接待、会场布置等任务。2018年6月,她还参与了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百年院庆晚会节目表演等活动。她时刻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参与学术交流活动,拓宽视野

为了开拓视野,她申请了赴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交流的机会,并且申请到了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的留学基金,于2017年9月开始了为期五个多月的交流生活中。在布鲁塞尔期间,在认真完成课程的同时,她积极融入当地生活,锻炼了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她很羡慕当地居民的生活态度:路边长椅上经常看到捧书而读的人、轻轻地帮顾客摆放每一件商品的超市员工、还有公寓里一边哼着歌一边认真打扫的清洁员工,他们享受着岁月静好,似乎对他们来说任何工作都应该被认真对待。在比利时的所见所闻,使她对生活态度有很大的改变,让她学会学着以平衡的心态对待生活中的每件事。她认为交流学习的经历,改变了她分析与处理问题的态度,让她以平和的心态面对未来的生活。

踏实积累,变成更优秀的自己。认真的学习态度使她积累了理论基础,严谨的态度锻炼了她的科学思维能力,学生工作以及实习经历让她在多任务的状态下学会平衡,交流学习的经历开拓了她的视野。认真对待事物的态度帮助她慢慢积累沉淀,让她变得更加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