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关于2021年“安泰杯”大学生学术作品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28 阅读数:1.2k

一、举办目的

  “安泰杯”系列选拔赛旨在为安泰学生搭建一个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创新平台,培养大学生学术素养和创新能力,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创新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大赛以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以赛促学,鼓励广大学生将专业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

“安泰杯”学术作品竞赛是院团委组织的面向“唐文治杯”哲学社会科学类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院内选拔赛,参照“挑战杯”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要求,旨在全面激发同学开展学术科研的热情,同时鼓励优秀专业教师深入指导学生科创。

二、举办单位

  主办: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承办: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

三、邀请赛详细规则

1.面向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外国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硕学生。

2.参赛者可以围绕但并不限于供应链管理、人才管理、科创经济、智造经济、数字经济、绿色经济、内需经济、乡村振兴等经济、管理、社会类热点话题进行项目调研或论文撰写,并形成文字报告。

3.形式与内容:

1)   参赛作品可以是论文、调研报告、模型产品等形式。

2)   参赛作品分为个人和集体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2人;凡作者超过3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3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的作者须均为学生,且以学历最高者担任项目负责人进行申报,原则上集体项目作者人数不超过10人。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须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本科生作品和硕士研究生作品。

3)   学术论文正文及附件必须是中文(若是外文,请附中文本),字数一般在8000字以内。社会调查报告一般在15000字以内,作品中可包含被采用的为党政领导部门、企事业单位所做的各类发展规划、改革方案和咨询报告,同时附上原件及采用单位使用证明的复印件和有关鉴定材料。学术论文具体写作要求详见附件3《论文模板》,社会调查报告格式参考学术论文。

4)   每位报名者报名参赛的作品不得超过3件。

4.时间节点:

1)   作品提交(2021年10月底):各参赛团队将《安泰经管学院“安泰杯”大学生学术创新作品竞赛申报书》电子版和参赛作品于2021年10月26日前发送组委会秘书处邮箱acemacademic@163.com。

2)   初审阶段(2021年11月初):院评审委员会将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初审,公布入围终审名单,并评选出三等奖若干名进行表彰。

3)   终审阶段(2021年11月底):各入围终审的团队和个人通过公开答辩、现场展示等环节,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等各若干名,其中获奖团队和个人将有机会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唐文治杯”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的选拔赛。

5.评判细则:

1)   评审过程中以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和实用价值为基本评判标准。

2)   评审分为初审和终审。由院评审委员会负责评审。

四、评委嘉宾阵容:

1.专业教授1-2名;

2.业界资深代表1-2名;

3.期刊杂志编辑代表1-2名。

五、学院支持:

参赛团队及个人若全程参加完比赛相关的培训、展示等环节,学院将适当补贴学生参加比赛期间的费用。

六、联系方式:

参赛项目报名事宜及相关参赛咨询可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联系组委会。

联系人:范恒   张天骁

联系电话:021-54742531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1年9月28日

安泰杯学术创新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