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第五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开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09 阅读数:1.2k

为挖掘并培养出综合能力出众的优秀金融投资人才,由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和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联合主办、院团委和金融创新社共同承办的第五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开幕式于4月6日晚在线上顺利举行。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文锋、金融专硕项目主任唐宗明副教授、学院团委副书记王祎应邀出席。

2021年已是安泰杯举办的第五年,安泰杯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帮助同学们将所学理论知识成功运用到金融实际当中,锻炼了同学们有关金融投资实务技能。本次“安泰杯”得到了国内各大商科院校的关注和支持,共吸引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20所高校的34支队伍报名参赛。

开幕式开始,吴文锋院长首先致辞,他在致辞中对本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顺利开幕表示祝贺,对我院参加金融行业相关的国际性高端赛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吴文锋教授指出,金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参赛同学们以赛促学,全面提升专业素养、综合技能,在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期待参赛同学在未来挑战赛中的优秀表现。

接下来,唐宗明简要介绍了“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的理念与宗旨,以及大赛的相关规则,尤其对大赛最终报告内容的框架进行了着重的强调,并给出了切实的指导建议。唐宗明从团队、个人两个角度细化大赛的评分标准,供各个参赛队伍参考。为使参赛队伍明确比赛流程,唐宗明列出了大赛关键的时间节点,并提醒各个参赛队伍要注重团队合作,做好合理的时间规划。唐宗明还对历年来“安泰杯”杰出的冠军队伍进行了一一介绍和风采展示。她指出“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最主要考察的是大家的研究能力、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每个人都应抓住此次宝贵的机会,展现个人身上最精彩的一面。

在问答环节,唐宗明对参赛队员们提出的相关问题逐一解答,并给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对于同学提出的行业研究的侧重点问题,她指出对于行业研究,要着重把握该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从需求侧和供给侧方向出发,全面把握该行业的影响因素、竞争格局和头部企业。

最后,王祎对本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赛的流程安排和具体环节等内容进行了强调说明,并鼓励大家积极向指导老师和学姐学长请教。她希望大家能够在此次比赛中有所收获,在比赛中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

至此,第五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开幕式圆满结束。期待各位选手能在比赛中都有精彩的表现,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