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洱源县图书馆致上海交通大学的感谢信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14 阅读数:1.2k

编者按: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书香传递,墨香农家”社会实践团奔赴彩云之南,开展乡村图书馆建设、农村支教等系列活动,体悟云南的变化和发展,身体力行响应总书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殷殷嘱托,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从2016年开始,交大安泰便与云南乡村教育事业结下了深厚情谊。六年来,交大安泰始终牢记“饮水思源”的校训,不忘“知行合一”的初心,关心并致力于中国基础教育的发展。截至目前,安泰先后组织了六批实践团赴云南开展公益志愿活动,累计捐赠图书6300余册。六年的坚持不懈体现出了安泰学子勇担时代重任的使命担当,更是彰显了上海交通大学作为国家重点学府,始终关心与支持基础教育发展,坚持与祖国同行的时代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

具体相关活动信息可见学院主页新闻:

https://www.acem.sjtu.edu.cn/sacd/content/tnews/50097.html

https://www.acem.sjtu.edu.cn/sacd/content/tnews/50152.html

《光明日报》也对此项目进行了持续关注,并于8月20日以《“书香传递,墨香农家”上海交大实践团深入云南》为题,对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报道。

《光明日报》: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c57a54d78c9a469393d32782e3ff50b9

在此,谨录云南洱源县图书馆写给上海交通大学的一封感谢信,让我们向光而行,为乡村教育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洱源县图书馆致上海交通大学的感谢信

上海交通大学:

贵校师生一行于今年7月份莅临我县开展了“书香传递,墨香农家”的活动。在活动期间,师生们和广大读者开展素质拓展课程,同我图书馆工作人员进行工作座谈,赵建敏主任对上海交大和图书馆开展建设性合作提出很好的意见,师生们还和图书馆服务点的小读者进行互动交流,同时向洱源县图书馆捐赠价值18342元923册的图书。今年10月上海交通大学再次向我馆捐赠价值1000元55册的图书。对此,我县图书馆的全体工作人员对贵校的无私帮助和慷慨善举表示由衷的敬意和真诚的感谢!

一本书传递一份爱,一份爱成就一个梦想,一个梦想让无限希望启航。贵校捐赠的图书内容丰富,涉及儿童教育、励志教育、中外名著、故事书等多个类别内容,很适合少儿阅读,能更好的开拓农村孩子们的视野,启发他们的智慧,让他们在知识阳光的沐浴下,享受阅读的快乐。

贵校的爱心行动有效地解决了我县图书馆少儿读物紧缺的大问题,我们一定会倍加珍惜贵校捐赠的每一册图书,积极推荐给读者,使其发挥最大的效用。

最后,再次感谢贵校的慷慨捐赠,恭祝贵校的全体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洱源县图书馆

  2021年10月13日

 

 

从交大校园走到彩云之南,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一直致力于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做出生动的实践教育。实际上,六年的坚持并不是容易的事情,坚持的背后是持久的善念,是向光而行的努力,每一本书籍的送出都意味着一番翻山越岭和长途跋涉。未来,书香实践团将会把洱源县图书馆作为此项目的重心,从每年暑期活动拓展到每时每刻,让闲置的书籍在平日中就能在上海与乡村图书馆之间流通,充分发挥交大智库作用和上海区位优势,扩大帮扶领域,拓展合作维度,提升合作效果,争取最大帮扶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