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雏鹰计划”面向全院开放试听课程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1-30 阅读数:1.2k

“雏鹰计划”是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全力打造的持续性学生骨干能力培训计划,以交大精神与学院的发展目标为核心,旨在选拔并培养具有潜力和志向的学生骨干。“雏鹰计划”主要通过在现有课程体系之外开展系列课程,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培训和锻炼;举行多项历练活动,为学生提供加速成长成才的平台;进行个性化指导,持续关注学生未来的成长与发展;设团队协作与社会责任感培养的相关实践课程等来实现对学生骨干的全面培养

11月21日晚18:30,由安泰团学秘书处与宣传部联合主办的雏鹰计划第一期体验课在包玉刚图书馆五楼报告厅正式开展。第一期体验课由秘书处与宣传部合办,邀请到校学联宣传中心负责人、媒体与传播学院19级本科生蔡瑾怡同学以及安泰团学宣传部现任部长、20级本科生倪笑阳同学为同学们分享活动摄影以及推送制作方面的技能。

首先,主持人对雏鹰计划的目标及课程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接下来,蔡瑾怡同学分享了活动摄影的拍摄要领和技巧。该分享分为相机使用入门攻略、活动分类和活动拍摄流程及注意事项三大板块,在点出“摄影”和“活动”的基本概念后,着重讲解了活动拍摄前中后期的准备与拍摄流程。同时,蔡瑾怡同学以图片实例,直观地向大家展现了活动摄影的不同类型及相应的拍摄技巧与图片要求。

其后,倪笑阳同学面向全体21级安泰团学志愿者进行了推送基础培训,详细介绍了推送制作的要求和秀米的基础工具使用方法。同时,她还介绍了公众号运营的基本常识,分享了安泰之声公众号的日常管理模式,让同学们收获了许多实用技能,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完成工作和学习任务。

体验课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扫码加入雏鹰计划招新咨询群。伴随着现场热烈的掌声,体验课圆满结束。不久后秘书处计划展开“雏鹰计划”的招新面试工作,继续推动“雏鹰计划”的继续落地,进一步建立完善学生骨干培养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