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闵行校区团支书培训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13 阅读数:1.2k

12月10日晚18:00,为了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促进团支部之间的交流、帮助团支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安泰经管学院闵行校区全体团支书培训交流会于老行政楼418召开。会议由团委副书记范恒老师主持,出席人员包括大一、大二、大三团支书,会议内容主要围绕团支部的各项工作内容展开。

范恒老师首先介绍了团支部工作机制,包括团支部委员的构成、产生、任期,以及团支部委员会议和团支部团员大会的召开要求等。

接着,范老师着重强调青年大学习的重要性,并介绍了青年大学习的激励与奖惩机制:青年大学习完成情况每周将在学院公众号与团支书群中公示,其完成率是个人以及支部评优的重要指标,并希望团支书及时督促、鼓励同学更多地参与进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与热情。

随后,范老师介绍了团员发展流程,包括个人申请入团,确定入团积极分子,入团积极分子培训教育,确定发展对象等重要步骤,以及推优入党的工作程序与推优大会流程,推优入党时间安排为每季度推优一次,推荐对象从团员中产生,且被推荐人团龄必须满一年以上,推优人数一般不超过团支部人数的20%。

在团改金和团日活动方面,范老师向团支书们介绍了团改金的时间安排以及主题团日投稿指南,并鼓励团支书积极组织团改金与团日活动,并做好相应的活动宣传工作,积极参与学校评优评奖。

最后,范老师还提醒团支书在积极开展团支部工作的同时,及时完成智慧团建系统中的相关工作要求,及时将各项信息和内容更新到智慧团建系统。

团支书们认真聆听会议,对于会议内容提出了自己的疑惑,老师亦给予耐心于详细的解答。会议最后,各团支书和范老师一起展开了对青年大学习的工作心得交流,团支书们踊跃发言,交流自己鼓励支部同学加强青年大学习方面的有效举措,包括督促同学建立小群打卡等,也大胆提出自己在推进青年大学习中的困难点和困惑,得到了相互帮助和答疑解惑。

在愉悦和谐的交流与学习氛围中,此次会议圆满结束。在本次会议中,范恒老师详细介绍各项工作的流程,对团支部工作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帮助团支书理清工作思路。通过此次团支书培训交流会的召开,各年级的团支书们也都更加明确了工作的具体内容,也更加深入理解了工作的具体职责,有助于各位团支书在今后的工作中高效开展团支部活动,提升团组织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