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第六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精彩收官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12 阅读数:1.2k

4月10日下午,第六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答辩会在线上举行。2018年CFA投资分析挑战赛上海赛区总决赛评委张葆君女士、安永中国合伙人李莉女士、平安资管投资经理陶阳先生、CFA上海协会志愿者Eric和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副教授覃筱老师担任本届“安泰杯”答辩会评委莅临比赛线上会场。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处长吴文锋和CFA投资分析挑战赛交大安泰队指导老师金融系教授唐宗明作为嘉宾应邀出席。答辩会由程之佩主持。

“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是我院金融系和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自2016年起联合打造的品牌赛事,迄今已是第六年。本届“安泰杯”自今年1月底启动以来,得到了近千名学生的关注,经评委认真仔细评阅调研报告,最终7支团队脱颖而出参加答辩汇报。

答辩会上,吴文锋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作为学院的金融系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学院与CFA协会的奇妙缘分,梳理了“安泰杯”六年来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肯定了安泰学子在CFA投资分析挑战赛上的出色成绩和卓越表现。作为学校文科建设处处长,他表示,在新文科建设的背景下,商科专业人才的培养要服务国家战略和全球治理大局,学校将不断整合优质教学力量和资源,全力支持学院学科发展。他在致辞中对本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出席答辩会的各位评委专家表示感谢,希望参赛的同学们学有所用,在比赛中充分展示对所学知识的理解与运用。

随后,按照抽签顺序,福斯特队、万华化学队、JSRJ队、用友网络队、亿纬Twin、卓胜微、BYD队7个团队依次亮相,进行20分钟的全英文路演与答辩。各参赛队伍针对所选公司,从行业规模、竞争格局、ESG、估值分析等多个维度详细解读公司发展情况,并与评审嘉宾进行互动交流。7支队伍答辩完成后,评委们都对参赛选手的精彩展示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陶阳先生谈到,本届“安泰杯”参赛选手是他担任评委以来英语水平最高的,尤其体现在Q&A环节中。针对同学们的不足之处,评委们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李莉女士指出视频在线答辩的注意点,特别是对面部表情和坐姿行为的管理;张葆君女士和覃筱老师都点出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回答问题要注意细节和逻辑;Eric建议同学们分析公司应该要做到设身处地,把自己放到行业放到公司去进行金融分析,这样才能在方方面面考虑得更加周全。可以说,答辩会全过程,评委们全神贯注倾听同学们的展示成果并积极提出提高性建议;参赛选手们倾尽全力展现自己,在赛场上大放异彩;观众们虚心汲取知识充实自我。

挑战赛以颁奖环节为终完美落幕。万华化学队包揽了团队冠军、最佳报告团队奖和最佳演讲团队奖,BYD队获得团队亚军,福斯特队获得团队季军。个人冠军由来自福斯特队的甘泉摘得,万华化学队的朱瑞雯和BYD队的杨欣怡分别获个人亚军和个人季军。

至此,第六届“安泰杯”上市公司投资分析挑战赛精彩收官,本次大赛进一步加强了安泰的优良学风,提升了同学们投资分析的能力本领,同时促进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学习动力。安泰杯只是开始,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并为之奋斗。安泰一直与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