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ZSYSVARTZ_SPE_MENU_IDEND TZSYSVARTZ_SPE_PARMENU_IDEND
当前位置: >

安泰经管学院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组织工作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与职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5-08 阅读数:1.2k

       4月29日,学校召开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动员会,丁校长和吴教务长分别在会上对各院系提出了相关的要求和希望。根据会议的精神,安泰经管学院于5月7日举行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组织工作研讨会。

       研讨会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副主任董正英担任主讲人介绍第八届“互联网+”大赛情况,安泰经管学院相关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和项目主任、校友办、教务办、MBA办、行研院、学工办等相关部门老师出席研讨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东红主持。

       安泰经管学院院长陈方若在研讨会上作动员讲话。他表示,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教育部牵头主办的重点工作,是唯一纳入本科教学评估的比赛。组织学生参与大赛是人才培养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理论和实践结合的有力抓手。学院要对大赛做出长期的组织上的保障,利用好各类平台型资源,如文科实验室、大数据管理决策实验室、行业研究院、科技金融学院等,帮助学生更好地参加比赛。陈院长希望研讨会能够让大家碰撞出火花,形成一些共识,为人才培养做出贡献,使优秀的学生更加优秀。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副主任董正英介绍第八届“互联网+”大赛上海交通安大学组织工作安排。董老师的介绍主要包含三个方面:第一,第八届大赛的基本情况;第二,第八届大赛参赛规则解读;第三,第八届大赛赛程和工作安排。董老师深入简出、十分详细地对大赛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大赛规则进行了解读,帮助参会老师们更加深刻地理解比赛的各项要求,有利于组织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安泰经管学院团委书记范恒介绍学院“互联网+”大赛组织工作初步方案。为更好地组织好大赛工作,学院拟成立“互联网+”大赛领导小组,在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各系所、各项目、各行政部门将按照项目排摸、项目筛选、项目支持、项目储备四个阶段明确分工开展工作。

       参会老师们就学院创业项目、优秀项目特质、专家指导思路等多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集思广益,为学院组织工作方案提出了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姜文宁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院“互联网+”大赛组织工作是学院长期的重点工作之一,学院将进一步明确支持奖励政策,为大赛工作提供更好的条件和环境,全力支持大赛组织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