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汝银

中国知名经济学者和金融专家
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席经济学家

中国知名经济学者和金融专家,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席经济学家,对产业组织、现代公司理论、宏观经济与现代国家理论、现代金融市场、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等方面有较为系统的研究,为中央直接联系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上海市特聘决策咨询专家、中国金融学会学术委员与常务理事、亚洲公司治理圆桌会议核心成员。

1988年获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1988年至1993年任华东理工大学经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所长。1997年起任上海证券交易所研究中心主任。

作为国内外在公司治理、金融市场等方面有影响力的学者和中国上市公司治理与金融市场自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推动者,多年来参与和组织了大量重大课题的研究,为中国证券与金融市场决策、改革发展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和思想库功能。

1988年和1992年两度获得孙冶方经济科学著作奖,代表性著作有《竞争与垄断:社会主义微观经济分析》、《低效率经济学:集权体制理论的重新思考》、《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与变迁》、《中国公司治理:当代视角》等。

Richard A. Mayo

梅奥资本有限责任公司
创始人及董事长  

梅奥先生自1964年从弗吉尼亚大学本科毕业后,即在位于北卡罗莱纳州夏洛特的美联银行开始了他的投资生涯。1968年,他获得弗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毕业后,他加入Keystone托管增长基金(KeystoneCustodian Growth Fund)公司,担任证券分析师一职。1969年,他参与成立了百骏财务管理公司(BatterymarchFinancial Management),并任投资组合经理。 1977年,梅奥先生成为格兰瑟姆•梅奥•凡渥特卢有限责任公司(Grantham, Mayo, Van Otterloo& Co. LLC ,简称GMO)的创始合伙人,直至2002年一月他建立了自己的梅奥资本有限责任公司。

梅奥先生也是托马斯·杰斐逊基金会的理事会成员。他还担任了波士顿儿童医院信托基金董事会成员兼投资委员会成员。梅奥先生同时也是弗吉尼亚大学投资管理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Robert J. Hugin

新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Robert J. Hugin自2010年6月起担任新基公司首席执行官,自2011年6月起担任该公司董事长。而在此之前,从2006年5月至2010年6月,他曾任该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并于2001年12月当选董事会董事。1999年6月至2006年5月,休金先生则为公司的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休金先生刚卸任美国药品研究与制造商董事会主席一职,目前他还兼任普林斯顿大学、麦迪逊医药公司(The Medicines Company)和弗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基金会的理事会成员。同时他也是大西洋卫生系统(Atlantic Health System)以及帮助无家可归者的全国性公益组织“家庭承诺”(Family Promise)的理事会成员。

在加入新基公司前,休金先生曾任JP摩根公司总经理。他于1976年获得普林斯顿大学的学士学位,1985年获得弗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并在此期间担任过美国海军陆战队步兵军官。

王庆

上海重阳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首席策略师  

王博士于2013年4月加入重阳投资。重阳投资是中国国内最大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之一, 管理资产规模逾200亿人民币。2011-2013年 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投资银行部执行负责人。2007-2011年,担任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 首席经济学家。2010-2011年,王博士带领的摩根士丹利经济研究团队连续两年被《机构投资者》杂志评选为亚洲区第一名。2007年之前,任美国银行担任大中华区经济研究和投资策略主管。1999-2005年,他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任经济学家,常驻美国首都华盛顿,负责分析亚洲、东欧以至中东地区成员国的经济情况,加强并执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督导政策框架。

王博士拥有美国马里兰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专攻国际经济学和公共金融。此前从中国人民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和宏观经济管理学硕士学位。

张明

经济学博士,副研究员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投资研究室主任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 

张明博士的研究领域为国际金融与中国宏观经济。近年来,在跨境资本流动、外汇储备投资、人民币汇率与人民币国际化、中国货币政策等领域的研究引起了各方面较多关注、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他还入选为中组部首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万人计划)(2012年)、中国金融博物馆第二届“中国青年金融学者”(2013年)、新京报“中国青年经济学人”(2014年)。

张明博士曾任Asset Managers Group中国区基金经理,负责私募股权投资业务。曾任KPMG审计师,参与若干中国企业的股份制改造、海外上市及财务报表审计。曾在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与香港金融管理局作访问学者。

同时,张明博士还担任财政部国际经济关系司高级顾问、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中青年委员会主任,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教授,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特约研究员等职位。

潘英丽

上海交通大学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金融系教授

潘教授自2005年起在安泰学院金融系任全职教授。其研究领域包括宏观经济学、国际金融、货币与银行。此前,她曾任华东师范大学金融系全职教授和系主任。在潘教授的学术生涯中,她曾出访或任教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英国“威尔顿公园”学术论坛、麦吉尔大学、加拿大中央银行和财政部、新加坡财政局以及位于德国欧洲央行(ECB)。此外,她曾被授予富布赖特奖学金,在美国纽约大学担任一年的访问学者。

潘教授现同时兼任中国对外经济研究所主任、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常务主任、中国国际金融研究院主任以及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研究院副主席。

Bradford E. Willmore

执行董事,投资组合经理,Sarus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Polygon Convertible机会基金董事,Polygon欧洲权益机会基金

Willmore先生现为Sarus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他在美国、亚洲及欧洲的银行投资与资产管理行业具有25年的丰富经验。Willmore先生自2007年起在越南工作,并活跃在印度支那地区的企业估值领域,并就有关越南的经济与市场环境方面发表过多篇著作。他带领Sarus资本管理的尽职调查团队对超过400家当地上市企业进行了估值和研究分析。 自2007年起,Willmorex先生持续就越南国有企业在评估和私有化进程提供大量的咨询服务。

在Sarus之前,Willmore先生是位于华盛顿的Wallace Willmore Cromwell("WWC")公司创始人之一,并成功地创立了WWC风险基金。 在创立Wallace Willmore Cromwell之前,Willmore先生就职于所罗门兄弟公司位于纽约和旧金山的企业融资部, 服务了包括在医疗保健,科技与航空航天,林业产品,能源及多元化制造业领域的众多客户; Willmore先生在企业估值,债券,股票交易及并购咨询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其中由其经手的股票交易总值超过100亿美元,并购咨询项目涉及的交易金额自3000万至40亿美元不等。

Willmore先生还涉猎于复杂的结构化交易, 创新的长期债券,企业战略并购与重组领域,他也曾为公共事业行业做过其他不同规模不同结构的交易。

Willmore先生拥有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的MBA学位。

钱学锋

汉理资本创始人
董事长  

钱学锋任汉理资本创始人、董事长。2003年创立汉理资本从事“新型投行”业务,自2010年以来管理叁支人民币基金“汉理前景”、“汉理前隆”、“汉理前骏”,迄今已投资多利农庄、神雾热能、建工环境、宝尊电商、小马奔腾、摩威环境、到喜啦婚宴网、吉祥航空、红旭农业、晟矽微电子、一嗨租车、奇米网络、菱博电子、PPTV、丁丁网、汽车之家等公司的投资;其中汽车之家、一嗨租车成功纽交所上市、晟矽微电(430276)、摩威环境(430640)和菱博电子(430637)均成功挂牌新三板。

钱先生在2007年、2008年先后荣获“2007中国十大金融新锐人物”和“1998-2008中国十佳新锐投资人奖”;2011年荣膺中国创投协会“2011年度优秀创业投资家铜奖”;2012年荣获“中国优秀创业投资家提名奖”;2013年获得“中国优秀股权和创业投资家杰出成就奖”。

钱先生拥有美国耶鲁大学法律博士(J.D.)学位、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政治学硕士学位和北京外交学院法学学士学位。

Roy Dahlquist

VEDP(弗吉尼亚经济发展计划)亚洲区总经理

Dahlquist先生自2006年起担任VEDP(弗吉尼亚经济发展计划)亚洲区总经理,主要负责发展与亚洲客户的密切关系,安排弗吉尼亚州长前往亚洲的访问,与美国其他经济开发机构及其国际代表会晤沟通。

Dahlquist先生曾担任雷诺兹金属公司/美国铝业公司消费类产品和食品包装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他在中国建立了雷诺兹包装及相关产品的业务和运营平台,开发市场营销计划,将家用铝箔产品引入中国市场,并且管理在中国的生产经营。同时,他还管理公司在香港、新加坡、泰国、菲律宾、台湾和韩国的销售和市场营销工作;负责全亚洲业务的业绩盈亏。与中国政府机构开展广泛合作。

Robert F. Bruner

弗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
院长

Robert F. Bruner于2005年起担任弗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院长,他也是达顿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查尔斯∙阿伯特(Charles C. Abbott)荣誉教授。

Robert F. Bruner先生的教学、研究和写作涉足企业融资、并购、新兴市场投资、金融危机以及其他多个商业领域。2007年,他和肖恩·D·凯尔共同出版的著作 《1907年的恐慌:从市场完美风暴吸取的教训》 因对造成金融危机的根本原因作出深入剖析,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他拥有耶鲁大学学士学位以及哈佛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和博士学位。布鲁纳先生的 博客也倍受欢迎。

周林

上海交通大学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院长

2010年4月起,周林教授任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他于1982年获得复旦大学学士学位,1989年获得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曾任教于耶鲁大学、杜克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和清华大学。2006年,周教授被授予中国教育部“长江学者”身份。2009年,他当选世界计量经济学会院士,成为中国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学者。

在担任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之前,周教授曾任安泰经济学系系主任和上海交通大学副院长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周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微观经济学、博弈论、机制设计、社会选择理论和福利经济学。他的著作发表在《计量经济学》、《经济研究评论》、《经济理论》、《博弈与经济行为》等诸多权威经济学期刊上,还为多家著名学术期刊,如《数学社会科学》和《社会选择与福利》从事过编辑工作。

Kenneth M. Eades

弗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工商管理学教授,财务部区域协调员
资产管理中心学术主任 

Eades教授拥有肯塔基大学学士学位;普渡大学博士学位。

Eades教授现担任弗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工商管理学教授,讲授全日制课程项目第一年和第二年的金融课程;他也任教EMBA、GEMBA以及若干高层经理培训课程。他的研究主要集中于企业财务问题,包括分红政策、并购、投资、固定收益养老金和可转换债券定价等。他撰写了50多个达顿商学院的案例和三本教材,并在科研和教学领域都受到表彰。Eades教授也是达顿商学院校友董事会的教师代表以及达顿商学院理事会成员。自1995年以来,他一直是达顿商学院财务部门的负责人,目前同时暂任资产管理中心学术主任一职。

Eades教授于1988年加入达顿商学院,之前曾在普渡大学、密歇根大学和西北大学任教。

陈欣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与财务系副教授

陈欣博士拥有美国明尼苏达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并于2006年起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任副教授,曾在世界银行,中国人民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麻省理工学院,奥胡斯大学等机构工作或访问,主要为研究生,MPACC,MBA,EMBA和博士项目讲授金融及财务等相关课程,在2009年被评为安泰经管学院最受研究生欢迎教师。目前还兼任上海交通大学侨联委员会副秘书长,民主建国会上海市财经委专委会委员,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等社会职务,曾为地方政府及伟创力电子,苹果公司,联合技术公司,霍尼韦尔,太原钢铁集团等企业提供咨询帮助。

他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政策与资本市场,公司财务,银行监管政策,机构投资者以及收藏品投资,在《管理世界》,"China Economic Review", "Pacific Basin Finance Journal" 等国内外学术期刊有大量论文发表,近期的研究兴趣为集团公司中高管兼任的作用及影响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