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

陈方若
教授、博导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
上海交通大学行业研究院院长
上海交通大学中银科技金融学院院长
上海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深圳行业研究院)院长
院长寄语

在一代又一代交大安泰人的不懈努力之下,安泰经管学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目前已经稳居中国商学院第一方阵。我们率先获得了三大重要国际认证,在许多国际、国内学科评估与排名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人才培养方面也硕果累累,能来安泰学习是无数年轻学子、优秀企业家、社会精英的梦想。经过多年的积累,安泰经管学院已经具备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和深厚的办学基础,为我们继续前行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2019年安泰经管学院再一次踏上了改革发展新征程。为了实现“成为一所扎根中国的世界级商学院”的愿景,我们提出了“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发展战略,旨在横向的、学科导向的传统研究模式之上,建立以行业问题为导向的纵向研究模式,打造学术研究与行业研究交错发展、相辅相成的新局面。为此,学院推出了“全光谱考核评价体系”,把原来比较单一的价值体系转变成一个多元的价值体系,鼓励教师们在更宽广的天地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未来的安泰,我们将会看到一个穷理与务实紧密结合的新商学模式。

我们深知登峰之路不会平坦。希望每一个有远大志向的交大人、安泰人加入到学院改革的行列中,为了中国的管理教育事业,也为了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同舟共济,不断进取,去迎接交大安泰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