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第三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27

4月27日,安泰经管学院行政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近期学校及学院疫情防控情况,以及分享交流支部党员居家发挥先锋作用的抗疫典型案例事迹,会议由支部书记吴琼雷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参加了会议。

支部书记吴琼雷首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导教师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在党的领导下,如何把握大学教育的本质,如何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和强国建设重任的青年栋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当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在高校的管理服务实践中坚持知行合一;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笃行不怠、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交大建设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大学”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651291136879046076.jpg

安泰经管学院作为徐汇校区抗疫的主力军,学院志愿者们在党委书记姜文宁的带领下第一时间逆行入校,协调、支持整个徐汇校区的抗疫工作,本支部先后有10多名党内外同志参加了目前仍驻守在校园的近一个半月的一线抗疫工作。支委委员、院办主任安毅老师分享了学院志愿者参与徐汇校区一线疫情防控的风采,从开始的支持校园巡查、校园核酸检测、物资运送和分发、楼宇管理、楼宇消杀、抗疫宣传、志愿者协调等工作,到后来的“临危受命”—为整个徐汇校区人员(包括学生、教职工、工地工人等)送餐服务,都能做到组织引领、义无反顾、令出必达、凝聚协作、细致入微;MBA中心苏骞老师接着分享了学院志愿者参与闵行校区疫情防控情况,至暗时刻义不容辞、逆流而上整装待发、敢为人先、饮水思源徐汇接力,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党员带头,当先锋、做表率,攻克时艰。抗疫一线志愿服务中的点点滴滴,有担当、有辛劳、有感动、也有快乐,安泰党旗飘扬、抗疫党旗闪亮;在这特殊时期,充分体现了安泰人敢为人先、责任担当、知行合一、团结一心、守望相助的精神,也传承了交大安泰百年精神,让我们为参与校园一线抗疫志愿服务的的交大安泰老师们致敬点赞。

1651291111382027971.png

1651291095392052665.png

1651291095425049872.png

本次校园抗疫中,同时还有一批默默耕耘在后台的服务支持者,他们参与到学校防疫日报统计、核酸检测组织人员统计和协调、物资采购和调配、线上教学支持、校友物资筹集、宣传引导等工作。人力资源办主任吴鑫磊老师、支委委员和资产办主任陈瑜老师、国际交流办主任汪海徽老师、支委委员和校友发展办主任黄淑绢老师分别分享了相关支持工作情况。

另一方面,居家的支部党员同志们也能积极配合社区防疫工作,积极向所在社区报到、参加抗“疫”志愿服务,齐心协力、共同战“疫”,主动参与到小区核酸检测、物资发放、抗原发放、防疫消杀、团购物资组织等志愿服务,还能主动关心老人、关爱邻居,充分体现了支部党员奋战“疫”线亮初心、勇当社区温暖守“沪”者的勇于担当、关爱守护、表率先锋的模范作用。支部党员代表王怡、马源、琚峰同志分别分享了他们主动参与社区抗疫志愿服务的经历和感受,传播正能量,传递温暖,传播关爱,众志成城,为打赢上海这场疫情防控战而贡献的力量。

会上还通报了支部2022年度工作重点、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制度办法、以及“学习强国“支部学情。党委书记姜文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深度融合,扎实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本次抗击疫情是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沉浸式“大思政课”,也是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的伟大实践,要坚持知行合一,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形成生动实践;并强调目前上海抗疫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广大党员同志要不信谣、不传谣,以坚定的信念积极参加到学校、社区抗疫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密接联系师生作用,主动关心了解师生需求和困难。让大家携起手来,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助力学校、上海市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