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级本科生《认识实习与社会实践(经管类)》(XP444)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7

教学实习是本科培养计划中的十分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其目的是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学生对于社会、国情和学科的了解,增强感性认识、劳动观念和责任感,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实习,认真填写实习相关表格。

本科三年级(2019级)《认识实习与社会实践(经管类)》实践课程安排在2022年夏季学期或暑假(2022.6.20-9.11)进行,课程具体要求如下:

1、关于课程:

(1)《认识实习与社会实践(经管类)》 为2019级经济管理试验班8个专业(方向)的实践选修课,该课程与《经管实践调研》二选一修读,如果两门课都修读通过,多修读的学分计入个性化学分。

(2)《认识实习与社会实践(经管类)》 为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体育特长班)必修课。

2、课程选课:要修读该课程的同学,请务必选课2022-2023-1学期的《认识实习与社会实践(经管类)(课程代码XP444)》。该实践课程成绩和学分在第7学期记入成绩表,但实习须在第6学期结束后的夏季学期/暑期中完成。

3、实习安全:实习期间务必注意安全,包括人身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工作安全等,如有问题请及时跟班主任和思政老师报备。

4、 实习时间:2022年夏季学期或暑假(2022.6.20-9.11),实习期至少为4个星期。

5、实习材料提交时间及要求:

(1)附件1-4:所有同学都须填写“附件1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暑期实习报告”(需用订书机装订)+“附件2 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生分散实习申请表”+“附件3 上海交通大学本科生分散教学实习承诺书”+“附件4 实习单位接收函”(或有实习单位公章的实习证明),在实习结束后,用燕尾夹按1、2、3、4的顺序整理成一套材料,交至各班班长,下学期开学两周内由班长统一交至教务办康老师处;

(2)实习报告第一页“实习时间”请填写**年**月**日-**年**月**日,“专业名称”请准确填写: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工商管理(商务数据科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实习报告主要内容包括实习目的与任务、实习单位、实习内容、实习收获等,字数不少于5000字,宋体小四号。实习报告中“指导教师对学生实习情况的评价意见”一栏由所在实习单位的上级主管填写并亲笔签名加盖单位公章。同学在提交报告之前务必完成“个人的实习报告”和“指导教师评价意见”两栏的填写;

6、未到单位实习,而是从事导师科研项目的同学,实习报告形式与分散实习同,内容应与老师的课题/科研项目相关。所有表格中实习单位统一按要求填写:导师姓名-课题名称,实习报告中“指导教师,对学生实习情况的评价意见”一栏由导师填写(不用盖章),实习接收函导师签字(不用盖章)。从事老师的科研项目不得与PRP/大创项目为同一项目(参加同一科研项目不得获得两门课程学分)。

7、其他事宜

(1)  《外国留学生教学实习单位指导意见书》:在中国实习的留学生,除提交上述材料外,同时还需要办理实习加注。

(2)  若有同学未找到实习单位,请关注学生办职业发展老师发布的各种实习招聘通知,也可联系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李老师咨询(电话:52302505 邮箱:ckli@sjtu.edu.cn)

8、如果疑问请咨询康老师(52301388,cjkang@sjtu.edu.cn)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务办

                                2022年5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