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photo 1
2024-04-18

力臻卓越 赋能大中学衔接拔尖创新人才培育——安泰经管学院《经管视角看世界》课程团队荣获“大中学衔接培养突出贡献奖”

日前,上海交通大学盛大开启了本年度的学森挑战计划,并同期举办了全国知名中学校长论坛。此次活动核心目标是促进教育领域的创新与合作,以及加强中学与高等教育之间的紧密联系,共同面对并解决教育挑战。 3月30日下午,2024年学森挑战计划启动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菁菁堂举行。在启动仪式上,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副校长张兆国和教师团队对学森挑战计划的内涵、成效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全面阐释。仪式由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章俊良主持。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章俊良主持启动仪式张兆国副校长在发言中提到,“学森挑战计划”汇聚了上海交通大学最优秀的教师资源,开设的30门课程覆盖了文学、理科、工科、法学、经管、医学等多个学科领域。该计划致力于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技能,通过提供丰富的学术资源和实践平台,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和问题解决能力。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兆国致辞仪式上,张兆国副校长为在大中学衔接培养中贡献突出的课程团队及个人颁奖,安泰经济

了解详情
photo 2
2024-04-15

交大校领导带队走访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及部分重点中学

4月94月9日至10日,党委副书记林立涛赴吉林走访吉林省考试院及吉林一中、东北师大附中等当地重点中学。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副院长朱喜,行业研究院院长助理陈悦,招生办公室主任助理秦文君,吉林招生组组长刘训飞等同志陪同参加。

了解详情
photo 3
2024-04-12

二十八期大创学期检查工作顺利进行

为加强项目过程管理,学院按照学校要求对第二十八期“上海交通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计划”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学期检查,并于4月10日下午在闵行校区上院201、202组织了项目学期检查汇报答辩,共有25个项目参加了答辩。各项目组按要求提交学期检查报告,及时总结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心得与体会,提出解决思路,并进一步明确下一阶段的任务,答辩小组老师根据项目学期检查汇报情况,提出了一些指导性建议。学校将结合学院大创学期检查情况,按照规定后续评选和推荐国家级和上海市级大创项目。二十八期大创学期检查结果排序项目编号项目名称学期检查结果1IPP28202上市公司董事长的言行一致性研究通过2IPP28207语言模型对金融文本信息挖掘与聚合效果的研究通过3IPP28187车联网中数据集交易的定价机制通过4IPP28205社区共享厨房多样化经营模式研究通过5IPP28193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供应链赢利能力提升策略研究通过6IPP28206数字化建设对高校影响力和高校思政的作用研究通过7IPP28195中国微电子行业ESG评价指标体系构建及其对企业创新绩效的影响研究通过8IPP28194基于文献计量分析和计算语言学的未来

了解详情
photo 4
2024-03-04

讲座回顾 | 洪永淼:数智时代计量经济学与统计学研究范式的演变

2024年3月1日上午,《数智时代计量经济学与统计学研究范式的演变》主题讲座在交大安泰经管学院A409教室顺利举办。

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