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会举办2023年度春季学期教职工文体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3-24

2023年3月22日,“安泰经管与管理学院2023年度春季学期教职工文体培训班”在徐汇校区包兆龙图书馆B207教室拉开了帏幕。此次培训由安泰学院工会办公室主办,主要面向安泰教职工,并向高级金融学院、钱学森图书馆等徐汇校区教职工开放,共开设“太极拳班”和“国画班”二个班级。

工会办公室主任周丽老师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周主任对来自徐汇校区各学院、部门的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项目背景和师资情况,并热情洋溢地分享了自己的许多学习感悟。

学员们在温馨融洽的气氛中合影留念。

本次“太极拳班”课程由陈式太极拳第12代传人、长宁区太极拳协会监事长陈亮老师讲授。陈老师一句“你们知道如何让自己拍照更好看?”的开场设问,迅速点燃了现场气氛。接下来,陈老师从太极的站姿体态、开场抱拳等讲起,运用“擦玻璃”等生动形象的比喻和常见的“道具”娓娓道来,将复杂玄奥的太极原理和招式化繁为简,深入浅出,让初学太极的老师们能迅速了解太极拳、爱上太极拳。太极拳起于易,成于医,伏于兵,扬于艺,讲究“立如枰准,活似车轮”,对于长久站立授课和案牍劳形的老师们有非常大的裨益,本学期安泰学院工会特意为“阳康”后的老师们安排了太极拳培训。

3月23日,安泰学院再次迎来了“国画班”的开班。国画班的主讲教师是交大人文艺术研究院的副研究员王琦老师,他的国画课程一直为交大师生所喜爱。此次在徐汇校区的培训,再次凝聚了一批来自不同学院和部门的国画爱好者。“诗书画”在中国传统美学“意境”中是不可分的,在舒缓典雅的古典音乐声中,老师们纷纷拿起画笔,挥毫泼墨,即兴创作,用水墨丹青,描绘校园春景,抒发自己心中对美好的无限眷恋与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