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安泰荣获AACSB认证 发布时间:2022-04-22

  • 活动时间:
  • 主讲人:
  • 活动地址:

2011年4月,经过近三年时间的努力,交大安泰最终获得了美国精英商学院协会的AACSB认证。国际认证三步走战略完美收官。至此,交大安泰获得了全部三大国际认证机构的权威认证。 

AACSB执行副主席、首席认证官Jerry Trapnell表示:“获取AACSB认证必须进行大量的自我评估和非同一般的决心,我认为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对于管理教育的贡献以及在商学院团体内的领袖作用是值得称赞的。通过该项认证,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不但达到了杰出的商学院标准,也为该院将一如既往地为学生们提供高水平的商务管理教育而做出了承诺。”

2016年4月和2021年11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相继成功通过AACSB再认证,并被授予AACSB最高标准的五年期再认证周期。AACSB专家组对学院自2011年首次取得AACSB认证以来所取得的成就表示了极大的肯定。专家组认为,安泰针对五年前的AACSB首次认证评审意见做出了显著的改进与提升,尤其对学院明确的战略计划、持续引进的高质量海外师资、以及日趋成熟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AOL)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美国精英商学院协会是一个总部在美国的商学院教育认证的国际机构。自1916年成立以来,全球共有38个国家的620个商学院获得了AACSB认证,其中包括五家中国大陆商学院: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西安交大管理学院。 

AACSB从创立之初起一直作为评价和认可商业教育学院的国际协会。1960年起成为管理教育的最具权威的认证机构。旨在促进已获认证和申请认证的学校提高学生学习水平和师资及管理水准。AACSB的21条认证标准包括了“战略标准”、“参与者标准”、和“教学保障体系(AOL)标准”三大部分。AACSB认证是对大学所有商科项目和专业的质量认证体系,AACSB的规范与评价标准,是全球管理教育的最高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