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际学术期刊Journal of Management Analytics举办第十届编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6

1672047155358029527.jpg

20221222日,我院国际学术期刊Journal of Management Analytics (《管理分析学报(英文)》,简称JMA)在线召开了第十届编委会会议。

JMA常务副主编万国华教授主持本次会议。参会者包括:期刊主编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李垣教授和许立达教授、副主编美国Boston University顾彬教授、安泰经管学院蒋炜教授、美国Old Dominion University李令遐教授、安泰经管学院刘益教授、丹麦Copenhagen Business SchoolChee-Wee Tan教授、安泰经管学院张鹏翥教授、美国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郑志强教授、编委澳大利亚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林芷光教授以及期刊编辑梁学玲老师。

万国华教授感谢编委们对JMA办刊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JMA2022年开展的重要工作,包括申请CN刊号、实施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期刊获得首个SSCI影响因子、进入中科院分区等影响力提升工作,期待明年举办线上线下学术研讨会,得到编委们的继续支持。

本次编委会会议分为两个部分:刊物工作报告和未来发展的讨论。

期刊编辑梁学玲老师向编委做JMA年度工作报告:工作进展及办刊成绩。

JMA的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在20226月科睿唯安发布的期刊引证报告(JCR)中,JMA获得首个SSCI影响因子6.554,在社会科学数理方法领域排名第2#2/53),成为JCRQ1期刊;在Business 排名第47位(# 47 / 154);在管理领域排名第60#60/228),成为全球228SSCI期刊中唯一的中国期刊

JMACiteScore排名持续提升:在20226月爱思唯尔发布的Cite sore排名中,JMA CiteScore达到8.4,领域排名进入3%,成为Best Quartile期刊。在Mathematics领域,JMA排名第8 #8/250),百分位为97%;在Decision Sciences领域,JMA排名第6#6/152),百分位为96%;在BusinessManagement and Accounting领域,JMA排名第9#9/144),百分位为94%。这是JMA2018年被Scopus收录后,连续四年进入全球Top 10%期刊行列。

JMA的国内影响力大幅提升2022JMA首次进入中科院分区,在管理学(大类)成为中科院的2区期刊;在社会科学数理方法(小类)成为中科院1区期刊2022年再次入选FMS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列表。

JMA高被引论文2022JMA产生一篇高被引论文,成为期刊学术影响力提升的显著标志。这也是JMA2021年被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收录后的第一篇高被引论文。

JMA期刊出版2022年是JMA实施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的第二年,JMA收到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投稿200多篇,年度出版25篇。期望在获得CN刊号后,扩大刊物在国内的发行量。2014-2022JMA已连续出版936200多篇文章,内容为Analytics及其与管理、工程和医学等学科交叉的研究成果。

JMA主编李垣教授提出下一年度期刊工作重点:扩大出版内容;进一步优化作者结构;吸引更多高层次的学者加入编委会,扩大学术影响;结合学科热点和学术前沿,继续举办Special Issue国际研讨会;加强宣传报道,做好国内和国际的分类宣传工作。期望早日把JMA建设成为国际一流学术期刊。

在讨论环节,编委们对JMA今年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围绕下一年度的工作重点献言献策。编委们的建设性建议对期刊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最后,JMA联合主编许立达教授做了会议总结。他指出JMA今天的成绩来之不易,期望编委们继续为JMA的发展做出贡献,带动更多的国际学者,促进刊物的进一步发展,明年争取更好的成绩。